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势股领跌,周三考验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耕思

  周五文章回顾:从技术上来看,大盘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也就是说排除利好的可能的话,周二五步压力点为2420点,支撑点为2376点,周二大盘将小幅上冲开始进入调整,收盘为下跌阴线,成交量出现萎缩。

  周一走势回放:在汽油大幅涨价利空影响下,有关利空板块个股大幅低开,使沪市大盘低开3点于2407点,该点即成为当日最高点,之后大盘反复震荡盘下,全天无跳水,而是采取阴跌,使投资者在不知不觉中失去高抛机会,最后以当日五步支撑点2376点作为最低点并收于此点,下跌1.38%,成交量萎缩到946亿元,日K线为光头光脚中阴,两市上涨个股共有210家,下跌有1999家,其中涨停有11家,跌停有1家。当日领跌的是券商股,同时创业板跌幅也较大,从近期的领涨股进入领跌,这表明一轮上涨结束,2浪调整将深化。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并死叉;力度线继续下行,进入中值之下;周三五步压力点为2385点,支撑点为2360点和2341点;预测线继续下行,处于中值区域;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下行,快线也继续下行,且两线加速并形成死叉,其慢线继续上行,周三到达2359点;回复线继续下行,且趋势性明显;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快速下行,放电线继续快速上行,它们与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小幅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继续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上行到2371点,中波线小幅上移到2353点;波段HK继续横走,并收绿;长态线红柱继续缩短,点撑线位于2372点,原始点撑线位于2264点,上方点压线位于2402点;市场线继续下行,且继续处于做空阶段;全能HT之上下轨继续下行,中轨继续上行,其T线继续位于中轨之下。传统技术指标来看,MACD依旧在零轴之上下行,其绿柱继续伸长;KDJ继续下行,布林轨道上行减缓,指数继续处于中轨之下;SAR继续绿点,短期继续看淡。

  消息面分析:1、汽油大幅涨价超过了大家的预期,93号汽油进入了8元时代。通胀趋势刚见缓解,石油价格却是连续上涨,高油价时代对大多数上市公司都是损害,无疑地调低了A股的价值低点;2、花旗银行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昨日同时宣布,3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机构投资者转让了5.06亿股的浦发银行股份,至此,花旗银行不再持有浦发银行的股份,这则消息使银行股走势疲弱;3、市场对于3月的经济和上市公司的盈利数据存在一定的担心和忧虑。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1、继续认为沪市2浪调整采取的是复杂的类箱体形态来进行,可参考的是2010年8月至9月底的走势;2、五步循环各支撑点密集于2353点-2371点,一旦大盘有效跌破2353点,则大盘调整将幅度变大,目标点会大幅由2353点降低到60日均线2330点附近或是原始点撑线2270点上下;3、涨势看深圳,跌势看上海,后期调整低点应多看沪市。

  周三走势预测:大盘反抽失败后,多空会发生转换,目前2132点起来的获利盘依旧没有清洗干净,大盘短期调整压力依旧较大,预计周三大盘将继续调整,考验半年线,收盘为继续下跌的小阴线或假阳线。

  周三操作策略:波段操作者继续保持轻仓观望,持有前期大涨个股的投资者继续逢高减仓兑现利润,或是设立10日均线为止赢线进行操作,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在半年线附近轻仓快进快出,而其他谨慎投资者则等待5日10日均线拐头上行的初期,再介入做行情。

热词:

  • 强势股
  • 周三
  • 高油价时代
  • HK
  • 涨个股
  • 市上涨
  • 板块个股
  • 沪市大盘
  • 小阴线
  • 短线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