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买台新iPad 入关先交关税10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thenewiPad在香港上市,由于在内地暂时没有销售计划,苹果中国官网也无法预订,众多粉丝不得不赴香港抢购。不过,据成都海关工作人员介绍,iPad对应的税率是20%,算下来一台要缴纳关税1000元。

  iPad对应税率为20%

  成都市民张小姐就打算周末前往香港购买,但让她郁闷的是,thenewiPad是国家规定的20种应当征税的商品之一。“深圳海关已经严防走私了,好像一台关税要交好几百元钱。”张小姐说。

  一台港版thenewiPad入关究竟要交多少税?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拨打成都海关12360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iPad是电子类产品,按照国家规定,包括电子类产品在内的20类产品不享受免税额。根据《完税价格表》规定,笔记本电脑适用的一般完税价格是5000元,iPad因为型号众多,按笔记本电脑归类统一作价5000元。

  “iPad是要算入电脑主机那一类的,所以对应的税率是20%,算下来要缴纳关税1000元。”工作人员说。据了解,thenewiPad(WiFi版16GB)在香港上市价格3888港币,折合人民币为3172元,如果加上关税,整体价格为4172元。

  海关提醒旅客主动申报

  1000元的关税,让张小姐直呼“承受不起”,有网友也调侃称,入境时如果没有抽检到,这笔关税就省下来了,“就要看运气咯”。但如果没有主动申报,却被抽检到,又会如何?

  据了解,海关将加大对违规携带、通过人身绑藏、行李藏匿等方式走私iPad入境等违法行为的查缉。“境外购买thenewiPad后偷带入境属于违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移交稽私部门处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关人士说,旅客在境外购买thenewiPad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

  相关新闻

  苹果公司 17年来首次分红

  苹果公司19日宣布,未来三年内将斥资450亿美元用于分红和回购股票,这是苹果自1995年以来首次分红。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当天通过电话会议宣布,苹果定于今年7月1日起每股每季度派放股息2.65美元,年化分红额为10.60美元,相当于苹果当前股价的1.8%。预计头一年分红总额为100亿美元。同时,苹果决定自下一财政年度,即今年9月30日起回购股票,计划持续3年,回购股票总价值为100亿美元。苹果首席财务官奥本海默说,在实施分红和回购计划的头三年中,苹果预计总共将动用约450亿美元现金。

  苹果1.8%的分红率在美国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科技类公司中排名第十,略低于微软的2.5%和惠普的2%。分析人士指出,分红将提高公司股票吸引力,而回购股票将导致流通股数量减少,意味着股东持有的实际股份增加,这两者均将推高公司股价。

  苹果上次决定分红还是在1995年,企业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1997年重新执掌苹果后一直拒绝分红,他认为对股东更加负责的做法是用好钱,而不是将钱用于分红。

  不过,随着业绩持续快速增长,苹果囤积的现金量日益庞大,去年底已达近98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苹果的分红和回购股票举措表明,现任首席执行官库克已展现出与乔布斯不同的管理风格。

  据新华社

热词:

  • 关税
  • 分红
  • 苹果首席
  • thenewiPad
  • 香港上市
  • 回购股票
  • 苹果公司
  • 笔记本电脑
  • 完税价格表
  • 苹果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