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联手护盘 缩量震荡暗示变盘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养老金入市影响,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短暂拉高后市场部分资金借助高开离场,指数震荡回撤。其后有色与煤炭板块强势拉起,特别是有色板块大幅拉升带领指数迅速拉高,在有色指数放量探高点之后,煤炭指数其后在10点半附近见高回落,但是沪指未能再创新高,分时形态小双头之后指数跳水至早盘收盘。午后指数半年线支撑稳住脚步,基本震荡为主。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不集中。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84.71点,最高2396.72点,最低2361.22点,收报2378.20点,上涨1.36点,涨幅0.06%,成交964.97亿;沪市529家上涨,351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52.30点,最高10225.54点,最低10006.92点,收报10090.44点,下跌25.95点,跌幅0.26%,成交857.59亿;深市751家上涨,74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有色板块涨幅居前,章源钨业(002378,股吧)、吉恩镍业(600432,股吧)、中国铝业、西藏矿业(000762,股吧)涨停,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煤炭板块跟随有色炒作,露天煤业(002128,股吧)一度涨停提振板块表现;交通运输板块也出现拉升,强生控股(600662,股吧)涨停对板块内个股形成刺激。相比之下,今日医疗器械、商业百货、酿酒、家电、酒店旅游等弱周期板块跌幅领先,资金继续从消费类板块流出。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在流动性逐步改善、经济有望在二季度见底的背景下,A股做空的动力较为有限,因而近期的调整力度不会太大。市场将在调整的过程中蓄势,等待经济见底的确定信号。而这一过程将伴随着市场的反复震荡。由于流动性改善的趋势未变,因而市场对各种热点题材的炒作仍将持续。

  机构观点二:虽然资源板块大幅走强,但市场结构性抛压仍然较重,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以及估值较高的次新股跌势较凶,这可能是与近期两市交易所严格限制新股炒作,以及市场预期未来新股发行价降低和创业板退市制度即将出台有关,短线来看,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弱势格局。

  【独家观点】权重股联手护盘缩量震荡暗示变盘在即

  华讯投资认为,一些媒体和个人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理解为入“股市”,这是不准确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部分养老金,该项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债、银行存款、企业债、金融债等有固定收益的产品。对股市的影响主要通过心理预期,而实质影响更多的是债市。周小川表态利率市场化条件基本具备,随着中国利率市场化的脚步越来越近,债券市场所蕴藏的巨大投资机会正逐渐纳入更多的金融机构视野。

  后市展望:周一大盘分时走势颇为震荡,火箭拉高后迅速跳水,形成冲高回落走势,午后半年线支撑稳住震荡。日k线收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较周一萎缩,走势依然维持长阴而下后的震荡走势。从技术结构上看,始于2012/1/6日的反弹在连续拉高之后形态上2月27日以及3月14日放量收黑K线,这两个交易日的量能为波段反弹之最,配合K线情况在形态上所代表的压迫性很大,而半年线位置明显成为了近期的关键支撑位置,3月14日长阴而下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依托半年线支撑震荡整理,涨跌都没有连续性的震荡走势正是长阴而下之后的常见运行模式,后市这个震荡模式运行完毕后的方向选择非常重要,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从市场热点来看,3月14日之后热火的消费概念,这两个交易日资金持续回吐,但是权重的有色与煤炭板块资金大幅流入,支撑大盘。

热词:

  • 权重股
  • 震荡走势
  • 缩量
  • 震荡整理
  • 章源
  • 板块涨幅
  • 个股跌
  • 养老金入市
  • 机构观点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