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 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报2376.99点,下跌1.20点,跌幅0.05%,深成指报10082.25点,下跌8.19点,跌幅0.08%。板块方面,昨日表现强势的有色板块低开,受益今日公布煤炭十二五规划的煤炭板块近乎平开。船舶制造,家具,交通运输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有色金属,石油开采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煤炭行业十二五规划22日公布

  据报道,中国国家能源局已经确定,将于3月22日正式发布《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此前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官员透露的信息,规划确定"十二五"末煤炭供应需将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

  2.社保基金会或划拨新增资金

  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委托,正紧锣密鼓地设计新的投资组合方案,内容包括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按惯例,社保基金会在收到各家基金公司上报的方案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向选中的基金公司划拨新增资金进行投资运营。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不久以后,股市和债市或迎来“新鲜资金血液”。

  3.国务院批复关于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

  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批复指出,《规划》实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着力破解制约东北振兴的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矛盾,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着力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推动经济转型取得更大进展。

  4.商务部:消费将成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首超投资

  21日,商务部研究院发布《2012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今年消费增长将保持在较快区间,预计增速达到15%左右,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将超越投资,在近10年后首次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消费、投资和出口协调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将初步形成。从具体领域来看,家具、建筑及装潢材料将领涨消费,成为消费增长新亮点。与此同时,扩大消费政策存在创新空间,节能环保、自主品牌、家具装潢建筑材料以及服务消费领域,或将迎来政策鼓励。

  5.商务部:美国限制中国太阳能电池产品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3月21日就近日美商务部对华太阳能电池产品反补贴调查的初裁发表发表谈话指出,中国太阳能电池产品在美国产品中具有一定竞争优势,源于中国企业持续研发先进生产技术,不断拓宽经营理念,不断降低经营成本。在太阳能电池生产及新能源领域,中美企业间有着密切合作,中国企业在将产品出口到美国的同时,也进口美国的原材料和设备。美商务部作出对华太阳能电池产品反补贴调查的初裁,认定中国涉案企业存在2.9%-4.73%不等的补贴幅度,并追溯90天征税。利空太阳能、新能源等板块。

  机构观点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昨天指数早盘震荡下跌,午盘之后在半年线处获得支撑并逐步震荡回升,成交量有所萎缩。指数全天波动剧烈且盘中创出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显示上证指数在跌破2400点之后并未有效企稳,短期调整压力仍未完全释放。不过从技术面来看,两市占权重最大的金融权重板块短线指标显示出现超卖,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而且市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短线预计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至于大盘中长线走势还需要看沪指能否有效突破上方目标位2430点一线。在这之前投资者可以短线谨慎关注一些成长行良好的优质个股的低吸机会,操作上以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为主。

  博众研究认为:周三指数继续在2400点下方整理,早盘冲高回落,午盘企稳回升,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从技术上看,短线指数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重心不断下滑,盘中刷出上周三大阴线以来的新低,从而进一步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有色、稀土、煤炭等资源性的二线蓝筹股上,受政策抑制的新股、次新股领跌。由于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市场追涨热情不高,后续指数能否继续站稳半年线并且完成本次调整重拾升势还得看蓝筹指标股的表现。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轻仓以待。

  外围股市

  美东时间3月21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5.57点,收于13,124.62点,跌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7点,收于3,075.32点,涨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2点,收于1,402.90点,跌幅为0.19%。贝克休斯公司财测不佳,令油田服务商板块承压。美国2月份二手房销量下降0.9%,促使一些投资者继续获利回吐,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消息,日经225指数周四早盘下跌0.31%,报10055.16点。东证指数下跌0.3%,报856.44点。

热词:

  • 沪指
  • 规划
  • 跌幅居
  • 沪深
  • 低开
  • 集合竞价
  • 有色金属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二线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