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冲高回落,中国汇丰PMI打击市场人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2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四(3月22日)早盘冲高回落,中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4个月低点,打击市场人气。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涨0.3%,至126.51点,之前涨幅达到0.8%。

  汇丰银行(HSB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8.1,创四个月低点,并终结此前连续三个月升势,上月终值为49.6。中国PMI再度开启滑落之势,令市场对中国经济降温的担忧加重。若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若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3月数据为连续第五个月处在50水平下方。

  Russell Investment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Andrew Pease表示,“我认为中国今年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政策应对能够修复这些问题。中国房产市场依然是关键因素,最近传出的消息印证中国楼市疲软已根深蒂固。”

  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由4,282.5点回落至4,268点,交易员称,制造业数据向淡,虽然预示着中国央行三度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但中国制造业仍面临困境。

  权重股必和必拓(BHP)由34.90澳元下挫至34.71澳元,但目前回升至前收盘价之上,因市场憧憬中国央行将很快做出反应,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澳元兑美元跌破1.04也对汇率敏感类股有利,但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疲软或引发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这会导致全球商品价格和股市下跌。

  不过数据疲软对中国市场影响有限,沪综指最新下跌0.4%,至2,368.58点。国内券商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实际上对制造业萎缩迹象表示欢迎;PMI数据非常低,但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市场普遍预期经济增长在放慢。即便有影响的话,该数据可能为市场提供支持,因为经济增长放慢可能使政府今年晚些时候有放松政策的空间。

  周四两市低开后震荡,上交易日飙涨的有色、稀土永磁板块大幅回调,领跌两市。包钢稀土领跌,跌幅近5%,广晟有色、中色股份跌幅居前。

  受PMI数据影响,香港股市急挫,恒生指数快速转而下跌,股指在数据公布后转为下跌0.25%,报20,805.37点;股指此前一度震荡走高。盘面上看,康师傅大跌逾3%,目前领跌蓝筹股,此外,石油股、金融股下挫;中海油、中国石油跌幅均逾1%;金融股方面,交通银行跌逾1%,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汇丰控股、中国平安等均下跌。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55,沪综指报2,368.19点,跌幅0.42%;香港恒生指数报20,846.06点,跌幅0.05%;日经225指数报10,102.36点,涨幅0.16%;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270.70点,涨幅0.39%。

热词:

  • 市场人气
  • PMI
  • 中国房产
  • 股市下跌
  • 汇丰控股
  • 权重股
  • 金融股
  • 市场影响
  • 汇丰银行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