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证券:连续走弱闽东电力:谨慎为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601788)2011年每股收益0.45元。点评:公司是我国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光大集团下控股的全国综合类证券公司,主要业务实力均居业内前列。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主营业务中经纪、基金和证券投资等6项营业收入有所下降,投行业务板块有业绩亮点,实现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54%。经纪业务完成股基权债交易量23074亿元,居行业第10位;共完成15个股票主承销项目和6个债券承销项目,主承销金额120.73亿元。2012年,公司表示将抓住时机推进经纪业务转型,继续加快综合顾问服务升级及稳定发展投行业务。该股近日连续走弱,短线考验30日均线支撑力度。

  大唐发电(601991)煤制丙烯项目试产。点评:公司主营电力销售、煤炭销售及化工品生产销售等,是京津唐电网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并发展成为一家全国性的发电公司。公告显示,公司控股筹备、建设及运营的多伦年产46万吨煤基烯烃项目全线贯通后于2012年3月16日正式转入试生产。该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46万吨聚丙烯,副产18万吨汽油,3.6万吨LPG,3.8万吨硫磺等。该项目稳定运行有助于实现公司“以电为主,多元协同”的发展战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该股大智慧DDX指标连续翻红,有增量资金活动迹象。

  闽东电力(000993)上调水电上网电价。点评: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所属11家发电分公司或控股公司及下属21座发电站主要向宁德市电业局趸售上网电量。公告显示,由福建省物价局定价的上省网水电站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2.1分钱;福建省水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同步提高2.1分钱。公司屏南上培电站、丰源水电厂等所属电站列入本次调整范畴,以年设计电量为基本依据。本次上网电价调整将增加公司每年主营业务收入和投资收益合计约620万元,预计对2012年业绩改善起到一定作用。该股上月有过一波拉升,近日高位盘整量能有所收敛,谨慎为宜。(大智慧邱秀海)

热词:

  • 闽东电力
  • 光大证券
  • DDX
  • 烯烃项目
  • 上网电价
  • 综合类证券公司
  • 投行业务
  • 该股
  • 承销
  • 京津唐电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