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宁波城投债信用评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 2012年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亿元市政项目建设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评定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城投”或“发行人”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基于对公司外部环境和内部运营实力的综合评估,肯定了宁波市强劲的经济实力、未来经济与城市建设发展潜力以及财政经济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抗风险能力;公司在宁波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突出地位与有力的政府支持;运营资产盈利能力逐步提高等优势因素。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公司未来几年较大的资本支出压力、信托融资回购压力、拆迁进度不能完全把控、土地及房地产政策调整等因素对公司信用状况的影响。

  优势

  宁波市财政经济实力很强。宁波市经济发展一直处于国内前列,2010年实现 GDP 5,125.82亿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 8;同时宁波市当年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171.7亿元,较上年增长 21.3%,地方财政收入实现 530.9亿元,增长 22.7%;其主要经济财政指标均表现出较好的发展潜力。

  公司受政府支持力度较大。宁波市的三大政府平台中,公司是主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和建设主体,承担城区建设改造任务,重大项目得到政府充足而及时的资本金注入,并在土地资源获取和转让上得到宁波市政府的支持。

  区域开发业务有较大的盈利空间。公司目前承接的区域开发项目都是以土地出让收益作为开发成本补偿,宁波当地较高的地价和相对规范固定的土地收益返还模式,使得公司该业务板块整体上具有较高的盈利水平预期。

  公用事业板块盈利能力提高。公司在燃气和垃圾处理等公用事业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垄断权,随着定价机制市场化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天然气等公用事业业务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

  关注

  资本支出压力较大。近几年宁波市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和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导致目前公司投资增长较快,而投资效益短期未能充分显现,负债率仍有上升压力。

  信托融资形成资金偿付压力。为弥补项目资本金缺口,有关部门同意委托昆仑信托发行 15亿元的三年期信托理财资金,并由昆仑信托作为名义持股人,对子公司通途投资增资 15亿元,持有 49%股权,并由公司在 2011年和 2012年间分四次回购该股权。根据有关文件,该资金虽由建委拨付,但作为股权回购主体的公司由此形成的资金压力仍然值得关注。

  拆迁工作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拆迁工作进度受经济环境、补偿谈判等诸多不可控因素的影响,难以纳入全面管理,因而项目完工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收益回收时间也受影响。

  房地政策影响公司业务。国家和地区土地及房地产政策调整,尤其是近期内国家在土地和房地产上采取的紧缩调控政策,对公司土地和物业开发的顺利进行造成一定影响。(中诚信国际:游旻 郭承来)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市政项目建设债券评级报告

  】(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城投
  • 信用评级
  • 发行人
  • 信托理财
  • 拆迁
  • 房地产政策
  • 信托融资
  • A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