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调整夯实基础 静待上涨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3月14日只是下跌以来,A股已经调整近两周,市场目前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成交量萎缩到相对地量阶段。上证指数的半年线和10周线继续对指数构成强劲的支撑,表明空方的做空能量已经不能对大盘构成威胁。市场的连续调整,仅仅是梳理内部结构的需要,中期上涨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

  基本面上政策利好频出,管理层大力拓展各路资金入市渠道,银行理财产品及养老金委托社保运行入市等,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注入流动资金,同时,新一届证监会管理层自上任伊始就注重市场的治理,而最高管理层关于一二级市场协调发展、提振股市信心的指示则是明白无误地表明了态度,指明了方向。

  从股指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60日均线拐头向上后不断向半年线平移,将有效地压缩指数下行空间而近期成交逐步萎缩说明杀跌动能在减弱。沪指跌回 2320点到2350点之间可能是极端情况,而资金面稳中有松,将是股指下行空间缩小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投资布局上,宏源证券认为,投资者可结合上市公司年报与季报的跟踪对比,对持仓结构进行全面调整。但是这个策略上的调整并非是对后市的完全看空。在对国内下个季度经济运行走势的看法上,央行调查数据显示仅有22.6%的银行家预计将“偏冷”,这明显要好于一季度的预判。而给出这样的判断,主要基于下季度货币政策的较好预期。二季度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数据显示有21.3%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将“趋松”,较本季提高17.7个百分点。因此,一旦一季度经济增速回落过快,二季度的政策将会更加宽松。

  操作上,湘财证券认为,对于缺乏业绩支撑而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需要注意规避下行修正的风险。而对于业绩稳定并具有一定增长空间且股价涨幅不大的品种,则可以把握大盘的每一次下探积极布局。关注的板块依然是业绩有一定支撑的品种,医药、电子信息、机械等,以及受到产业政策扶植的新兴产业个股。对于在一季度相对滞涨的大消费类个股,亦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适度布局。

热词:

  • 压缩指数
  • 沪指
  • 市值股票
  • 杀跌动能
  • 调整
  • 股指
  • 上涨幅度
  • 上证指数
  • 资金入市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