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力资金上周流出247亿元

  导报讯 上周主力资金共计流出247亿元。从板块上看,全周没有板块资金流入,流出最少的电力、旅游酒店、运输物流等板块,资金净流出也超过1亿元以上。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有化工化纤、有色金属、机械、电子信息、医药、交通工具、酿酒食品、煤炭石油、银行类、房地产、券商等11个,资金流出均超过10亿元以上。化工化纤板块资金流出第一,全周共计流出28亿元。(刘资)

  券商年报业绩大降四成

  导报讯 目前已有光大证券(601788)、海通证券(600837)、东北证券(000686)、国元证券(000728)和西南证券(600369)等5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11年年度报告,去年业绩普降近四成,其中东北证券净利润更是首次出现亏损,为-1.52亿元。在证券行业整体业绩不佳的大背景下,它们控股与参股的7家基金管理公司2011年净利润也全部下滑。同时,今年这一现象仍没有得到改善,在年初A股大幅回暖的背景下,九成券商理财产品跑输大盘,其中14只甚至出现亏损,更有5款产品面临清盘危机。 (沈梦捷)

  产业资本减持潮重来

  导报讯 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A 股共有103 家公司发布了271份减持公告,累计减持数量为5.71亿股,减持金额为61.28亿元。在此期间,增持公告仅有25份,累计增持937万股,总市值为1.08亿元。综合统计,包括大股东、高管在内的产业资本,从3月初至今的净减持金额为60.2亿元。 (董捷)

  A股交易成本为美国39倍

  导报讯 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日均股票成交金额为1728.07亿元,全年累计交易印花税为421.67亿元。而这一年上证综指跌幅21.68% 。时间拉长来看,从2001年6月至2011年底,股民累计为国家缴纳了5388.91亿元的印花税,但10年股指涨幅却为零。根据比较,在同等条件下,按每年操作15次计算,用100万元人民币在A股做满仓交易,不赔不赚情况下,仅印花税每年就要交9万元。加上券商佣金,交易成本大概15万元,是美国交易成本的39倍。(徐建华)

热词:

  • 减持
  • 券商佣金
  • 化纤板块
  • 理财产品
  • 板块资金
  • 股市
  • 资金流出
  • 上证综指
  • A股
  • 印花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