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CER就雅培事件二次声明:没有一个专家否认在报告中作出的评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ER research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培公司近日发布的新声明指出,CER Research 上周三发布的雅培奶粉检测报告中提及的5名专家要求CER撤回他们在报告中的评论。然而就我们所知,没有一个专家否认他们在报告中作出过相应评论,也没有一个专家否认 CER和他们就婴儿奶粉这一话题和他们交谈过。要求撤回评论和否认做过评论之间,有着本质上的差别。我们对报告中所有援引的评论都有证据记录。我们只能猜测为何这些专家会突然间如此轻易地和CER的报告撇清关系。

  与此同时,一些专家通过各网络渠道和媒体对CER Research的检测方法和报告结论表示支持。其中包括广东乳业协会的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他对CER Research的做法表示比较赞同,认为这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利益。

  王丁棉:其实CER机构本身送检这个事情,有一定的社会积极作用在里面,它可以促使这个行业更规范。它本身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充分认识产品的信息,因为消费者本身现在从第三方或者是监测部门弄到的信息是有限的,往往消费者就是在一种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底下很难准确判断这个产品到底好与不好,是不是适合我的选择等等,所以事件本身,我个人没有多大对它的疑义,反而对它这种做法我还是比较赞成、支持的

  我们希望申明的是:就我们所知,我们所援引的专家中,没有任何一人与其他乳制品公司有从属关系。

  我们同时申明,雅培的检测报告是由 CER Research独立发布的,我们并没有受到任何其他公司的委托。有的报道指出CER的报告可能是由雅培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发布。该各信息是虚假的。

  雅培的声明同时指责CER Research的报告是在蓄意损害雅培的声誉,该指责同样是错误的。CER Research所做的全部报告,都是为了就我们所研究的公司的运作提供更多透明化的信息,而无论这些信息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我们从未出过一份站在一家公司的立场上去挖掘其他竞争对手的负面信息的报告。我们以后也不会这样做。

  我们在报告中提到,我们向德国实验室送了六个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进行检测。我们被要求提供其他五个奶粉品牌的名称。在研究完成之前提供产品的具体名称,对消费者和相关公司都是不负责任的。我们目前只能说,剩余五个品牌中没有主流的国产品牌。由于第一份报告中专家的反应如此强烈,我们认为在短期内将很难找到相关专家对奶粉检测结果进行评论。因此,我们决定将暂时延迟后续的奶粉方面的研究工作。

  关于CER的背景, CER Research 是一家主要从事针对中国各行业及相关公司进行调查研究的专业研究公司, 调研报告一部分是面向公众的,一部分则是服务我们的客户, 客户群体中大部分都是对冲基金和投行。针对这些投资者CER Research 会提供有关于投资风险建议及对潜在投融资目标公司的尽职调查等服务。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以确保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根据客户的反馈,我们所提供信息的绝大部分都是独家的,而且从来没有在公开市场上看到过。 这表明我们所提供信息的价值是在中国大陆其他研究机构所不能比拟的。我们的研究方向覆盖多个行业和公司,我们是在去年12月份开始婴幼儿奶粉项目的,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接触这个领域. 与此同时,这只不过是正在进行的众多行业研究的其中之一。

  我们已经从雅培公司的代表律师行收到了法律信函。信函指出,在雅培公司看来,我们的报告在某些方面是有瑕疵的。我们已经做出了回复,表明我们将坚持我们的报告观点, 整个报告的结构非常的简单,从购买产品,检测产品, 然后是专家的观点, 最后加上我们乐于与雅培公司沟通有关于如何改进这次报告。

  我们从没有声明过我们是科学家或是奶粉行业的相关机构,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报告是完全基于实验结果和专家观点的。但是对于雅培公司明显在公关及律师方面花费大量的财力及物力,我们非常的不解。为什么不能把省下的钱去做后续的奶粉检测,只需要把我们之前购买于香港的同批次的样品送往德国的实验室去做同样的检测?

  雅培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来证明在CER Research报告中从德国实验室得到的实验结果是错误的。

热词:

  • CER
  • Research
  • 雅培公司
  • 雅培奶粉
  • 奶粉检测
  • 实验结果
  • 投行
  • 专家观点
  • 婴幼儿奶粉
  • 目标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