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学区房成房产市场“救世主” 带动楼市成交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卖出去的房子中,学区房要占到七八成,让原本冷清的房产市场看到了些许的温暖。学区房逐渐成为现在房产市场的“救世主”。 

  26日上午,记者来到黄河八路渤海十路御景苑楼盘销售处,据记者观察,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御景苑将户外的广告宣传换成了学区房主打。御景苑楼盘销售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下旬,前来看房的就慢慢多起来,由于楼盘位于学区房的位置,因此一直卖的还不错。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截止目前,三月份已经成交了大约有10套的房源,其中成交的七八套是奔着学区房来的。“与年前无人问津的场景相比,现在来说房产市场已经慢慢的转暖了,尤其是我们的楼盘主打学区房,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卖的还是不错的。”

  而关于此情况,记者也从房产中介那得到了同样的答案。2月份时候,一般房产中介的房源成交大约为两套,几乎全部为刚需人群,但从三月份开始,学区房慢慢升温,房产中介的房屋成交数量也有所改善。

  据三顺不动产孟店长介绍,三月份以来,所经营店面已经卖出5套房子,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数量上有所差距,但是卖出去的5套房子中就有三套是学区房,其中另两套为婚房。而位于黄河十路渤海十路附近的佳园房产工作人员刘凯也告诉记者,三月份到现在为止成交的五六套房子全都是学区房。“比起过渡性人群的需求,为孩子上学考虑买房的家长对房价观望情绪较小,因此这部分需求的如期而至让原本僵持的局面有所改善,对现在的市场来说也有一定的带动。”刘凯告诉记者。 

  关于学区房的价格,孟店长告诉记者,总体来讲,要比其他房源每平方米高出大约300至500元。目前,滨州市主城区共有两所小学比较受欢迎,其周围的房子在房价上面比起其他学校周边也略有提高,“大约每平方米高出两三百元。”由于购买学区房的人群几乎为二次置业,因此,记者了解到,一般面积在90至120平方米的房源比较受欢迎。

  “上半年靠学区房,下半年靠婚房。”孟店长告诉记者,学区房升温如期而至,让原本冷清的房产市场看到了些许的温暖。 (记者 王丽丽)

热词:

  • 学区
  • 楼市成交量
  • 救世主
  • 房产中介
  • 房源
  • 楼盘
  • 御景
  • 十路
  • 婚房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