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新政出台 杭州二手房热度减弱

2010年04月17日 22:2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士分析指出,这次国家出台的房贷新政,相比2007年那次调控更加严厉,2007年的时候,购买二套房虽然利率也被要求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但是首付比例仅为4成,而这次新政要求首付比例则提升到了5成。首付提高了一成,对二手房市场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再来看我们记者在杭州楼市的调查。

   在房贷新政出台后,杭州不少二手房中介机构闻风而动,很多公司都在第一时间通知员工,一定要加紧办理银行贷款业务。

   杭州某房产中介机构业务员王刚:“公司今天早上通知我们赶紧办理贷款 银行也在等消息。”

   一些杭州二手房中介告诉记者,新政像一盆冷水,浇灭了不少人的投资热情。以目前火爆的二套房,购买的学区房为例,杭州行知小学学区房:花园北村,1990年左右的房源,目前的单价已经达到2.3万元/平方米,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150万元左右。 房贷新政实施后,买这样一套房,一个家庭首付支出至少75万元,比实施前直接要提高15万元,投资成本的提高,让许多二套房购买者选择了观望。同样,一些手头有多套房源的人也开始坐不住了。

   杭州某房产中介机构业务员王刚:“今天就有好多温州投资的人打电话来问 他们都是有4、5套房子的 大家都在观望 很担心下跌 比方本来200万元好赚 可能就只有100万元好赚了 我感觉肯定会有大的震动。”

   同样,对于一些已经签订了二套房购房合同,还没有拿到银行贷款的购房者来说,新政的出台,也意味着购房成本可能上升。在杭州另一家房产中介机构,这位步先生正打算卖掉自己的房子,本来已经有了意向买主,但新政的出台却让购买者犹豫了。

   卖房者步先生:“中介刚刚跟他说首付要提高,他犹豫了。”

   中介给记者算了笔账,以一套贷款200万元、30年还贷期的房源为例,如果是购房者的第二套住房,按照新政出台前,执行的是标准利率,二套房的利率为4.95%,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为11913元;政策调整后,利率为5.445%,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为12686元。首付金额以外,每个月还款金额提高了775元。业内人士预计,新政可能导致一些购房者解除买卖合同。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叶宏伟:“毁约合同可能会大量出现。”

   根据杭州市有关统计,截止今天下午5点,今天杭州市区二手房共成交134套,与前不久每天230、240套的成交量相比,成交量明显有所回落。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