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上海房展会主打单价2万元以下中低端房

2010年04月07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房价在节节攀高,上海的房价也是不断上涨。进入3月份,上海一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都出现了放量,值得关注的是,这个贡献主要来自于中低端价位的中小户型住房。从4月9号到11号,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也将举行,在这个房展会上,一二手房的主打房源都是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的中低端住房。

    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主任助理 唐颖豪:“这次房展会的话 我们主要是主打中低价房 收集了大概3—4成的房源 主要集中在200万元以内的中低价房为主 其中还包括不少特价房 急售房 还有轨交房 学区房等等。”

    记者了解到,虽然展会打着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的名号,但事实上八成以上参展房源都是二手房,这批二手房主要集中在上海内中环,相对于目前这一区域均价每平方米4万元左右的价格,主办方选出的参展房源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大多均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内。展会主办方告诉记者,尽管上海房价从去年以来就在大幅上涨,但是普通购房者特别是首次置业的人最青睐的,还是总价在百万元左右的房源。在不到参展房源总量2成的一手楼盘中,房源主要集中在房价相对较低的上海郊区,以及昆山、嘉兴、太仓、苏州等上海周边县市,这些地方大多距离上海100公里左右,参展商大都把交通便捷,价格低廉作为卖点。像昆山、太仓一下子来了近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他们带来的新盘价格普遍在5000-8000元/平方米。

    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主办方负责人 宋心昌:“上海人去的话自住的比较少 投资的比较多 我们在(昆山)花桥做过调研 有的楼盘上海的买家达到80% 太仓的话有的楼盘买家达到15%到20%。”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