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云南城投靠非经常性损益扭亏 王亚伟再度现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王海慜

  云南城投(600239,收盘价7.15元)今日交出2011年成绩单,受楼市调控影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出现了四成以上的下滑。而且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实际上是亏损4202.32万元。

  与此同时,自去年从公司一季报中消失以后,王亚伟此次再度现身年报。

  形势严峻仍加大投资

  年报显示,云南城投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4亿元,同比降49.86%;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下降40.6%,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则出现4202.32万元的亏损。公司非经常收益主要来源自转让陕西云投置业有限公司34%股权、天津市云滨置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云南城投同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股权的投资收益,合计为2.69亿元。

  年报显示,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出现近五成下滑的原因为公司主业房地产业收入的大幅下滑,年内房地产业收入为1.49亿元,同比下降52.88%。对此,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本年无新增达到结转收入条件的项目,原二级开发项目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展望2012年,云南城投认为形势仍然严峻。认为,今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因融资渠道的受限、融资成本的抬高使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吃紧,限购及观望情绪令成交量急剧下滑,房地产业仍将面临较为严峻的发展形势。短期内,市场需求和价格波动幅度加大,行业风险上升。

  虽然形势严峻,云南城投仍准备在今年加大投资。2011年,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实际完成项目投资40亿元,另完成股权投资8.89亿元。2012年,公司计划安排投资60亿元,融资计划50亿元。

  王亚伟持150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年报中多次提及“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据悉,这一项目为公司于2008年获得。当年5月,昆明市政府授权的土地矿产储备管理办公室委托公司对环湖东路沿线土地进行土地一级开发。该项目包含15.03公里的环湖道路建设及15公里环湖截污管网建设,及约4.18万亩的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高达300亿元,项目总工期约5年。当时,市场曾对该项目寄予厚望。

  然而,4年过去了,上述项目却仍未达到预期。年报显示,截至目前,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累计投资约66亿元。环湖东路全线通车。干渠截污工程完成了主体工程的初步验收。一期收储土地的出让工作目前已组织1622.8亩土地挂牌交易。然而成交仅为5宗土地,共182.7亩,交易金额只有7.8亿元。根据双方约定,项目土地出让净收益由公司与昆明市政府实行五五分成,若公司分成后的收益不足一级开发总成本的5%时,由昆明市政府负责补足至5%。

  经测算,云南城投66亿元的累计投资成本的5%为3.3亿元,而截至目前,公司收到的项目保底收益为3.22亿元。根据上述协议可以判断,相对于高昂的成本,4年来公司从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中获得的净收益显得微乎其微。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携旗下两只基金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年报十大流动股东榜单中现身,分别持有1000万股和50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已不是公司第一次获得王亚伟的青睐。华夏大盘第一次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是在2010年中报,当时持股650万股。截至2010年年底,华夏大盘进一步增仓至850.71万股。但2011年1~3季度的各期报表中,却不见王亚伟旗下基金的身影。

热词:

  • 非经常性损益
  • 土地挂牌交易
  • 云南城
  • 城投
  • 环湖东路
  • 明星基金
  • 每日经济新闻
  • 大盘
  • 年报显示
  • 房地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