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泸州老窖:资金流出高档酒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整体仍旧呈资金净流出状态,但是没再创新低,因此有人预判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将有中阳线出现。昨天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是酿酒行业股,特别是高档白酒股票,从午后开始集体跳水,资金流出也集中在尾市,其中贵州茅台(600519)流出资金2.32亿元,排名全市场第一,跌6.37%;五粮液(000858)流出资金1.0426亿元,排名全市场第三,跌6.50%;泸州老窖(000568)流出资金9965万元,排名全市场第四,跌6.47%;洋河股份(002304)流出资金4803万元,排名全市场第八,跌5.78%。

  高档白酒股票和高档白酒一样,也曾是这个市场上的超级明星,两大上百元的高价股均为白酒股,其复权价也都赶上或者超过2007年创下的最高股价。今年以来跟着大消费概念的热炒,白酒股也风光了一阵,泸州老窖从1月17日见最低价33.97元,至3月19日最高价46.5元,上涨37%。启动比大盘晚,见顶也比大盘晚,所以给人比较抗跌的印象。周一的时候,国务院召开了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讲话中强调,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今年继续实行零增长。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市场将高档白酒昨天的尾市跳水和这段话联系在一起,但是这些股票在大盘将近止跌的时刻选择做空,也是其后知后觉晚于其他股票下跌的节奏使然。

  泸州老窖作为国内高档白酒的代表,公司的品牌国窖1573和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一样,经过几轮涨价后价格早已突破千元。公司曾发过誓言,要赶超茅台,进军高端奢侈品白酒。近期国窖1573壹60及红60的上市,定位就是对特定的消费人群设计的两款高端奢侈品酒;公司推出的限量的2011年珍藏版从上市的6万元在上海已经拍卖出18.5万元的高价,而最近上市的3公斤高端白酒“叁60”售价高达336666元,刷新了中国高端定制白酒的单价纪录。但公司此番打造奢侈品白酒的举措,是不是已不合时宜,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当下,奢靡之风会不会也要刹车?

  泸州老窖的流通股东中基金云集,去年半年报共计有231只基金驻扎其中,三季报时有65只基金驻扎,其中34只都是新进驻的。昨天的放量下跌显然主力资金是在跑路,9965万元净流出,大户和超大户合力卖出8143万元。在午盘之前,该股的买单还很踊跃,股价也有一个上拉诱多的动作,但之后就开始杀跌。现在不怕跌幅深,就怕形态走得好好的,一根大阴线就吞噬了所有涨幅。凡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不要相信有什么永久的利好题材,主力资金赚够了就要跑路,下一波上涨通常也就轮不上这些题材了。(记者 刘畅)

热词:

  • 泸州老窖
  • 资金流出
  • 股票下跌
  • 复权价
  • 三公
  • 诱多
  • 高价股
  • 大盘
  • 主力资金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