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古越龙山预收账款同比大增26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雪

  绍兴市国资委旗下的酒类企业古越龙山(600059.SH)3月28日公布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2011年第4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28亿元,同比下降13%,环比上升35%,实现净利润4306万元,同比上升2%。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完成净利润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EPS为0.27元。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至4季度,公司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截至4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27元,对应ROE水平为8%。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98%。

  公司本季度毛利率为35%,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毛利率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2011年全年分行业来看,公司实现酒类销售收入12.2亿元,毛利率38.55%,比上年同期增加1.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1年底,公司预收账款1.44亿元,比期初增加1.04亿元,增幅达260.5%。公司称,因报告期黄酒市场行情较好,随着黄酒价格的持续上升,客户以预付款形式将黄酒价格锁定。显示出公司市场竞争力的加强。

  4季度公司费用控制较好,本季度公司管理费用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8%。本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环比下降4个百分点,至13%。

  本季度,净利润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营业外收入占净利润的比重达到71%。营业外支出占净利润的比重达到41%。公司第4季度持续经营利润为2553万元。本季度公司实际所得税率为18%,与上季度相比上升7个百分点。

  公司拟以现有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派人民币现金0.5元(含税)。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2家机构对古越龙山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28元,最大值是0.29元,最小值是0.26元。

  公司3月27日收盘价为11.98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2.09%。对应的市盈率(ttm)为44.7倍,市净率(ttm)为3.4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预收账款
  • ttm
  • EPS
  • valuetool
  • 市净率
  • 博客
  • 含税
  • 年度财务报告
  • 收盘价
  • 营业外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