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海证券净利润同比降8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欣

  3月27日晚,国海证券(000750.SZ)公布了其2011年年报。

  合并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营业收入12.71亿元,同比减少32.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72.87万元,同比大幅下滑83.46%,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减少85.3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88%,同比下降16.79个百分点,

  其实,2011年8月国海证券借壳上市之初,曾对其在2011年内的业绩有着较好的预期,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3.81亿元。而年报信息则显示,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是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国海证券代理买卖证券款61.47亿元,较年初减少36.78%,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23亿元,同比减少17.49%;而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则大幅增加,截至报告期末,分别增加61.18%和119.74%,但资本市场低迷直接导致了公司自营业务投资收益亏损7657.56万元。

  从公司四大主营业务看,经纪业务乃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为7.86亿元,同比减少28.99%,投行业务紧随其后,取得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加12.46%,好于行业整体水平,且刚刚起步的资管业务,其营业收入尚难覆盖其营业成本,但两者均在快速增加,同比分别增加33.86%和60.71%。

  不过,“股债双熊”的2011年,使得公司自营业务营业收入亏损 1.47亿元,同比减少184.07%。

  国海证券在年报中称,净资本规模偏小是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公司拟通过再融资50亿元,以提高公司净资本水平,扩大业务范围,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宏源证券(000562.SZ)此前在研报中称,国海证券业绩的大幅下降突显了公司发展的局促。尽管国海证券在2011年内已获批融资融券和直投业务,但由于没有充足的资金,公司很难发展上述两项创新业务。而增发成功,将有助于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且增资后其它创新业务的推出也将为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过,从短期来看,增发成功后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仍然有限。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国海证券
  • 证券市场周刊
  • 融资融券
  • 年报
  • 自营业务
  • 报告期内
  • 投行业务
  • 经纪业务
  • 金融资产
  • 宏源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