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29)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新路桥年报首提涉矿

  北新路桥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99亿元,同比增长1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76万元,同比下滑18.08%;每股收益0.13元。 【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年报中首次披露了其投资北新福成矿业投资公司一事。北新福成矿业主要经营范围是矿山建设、矿业咨询等。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北新路桥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51%。业内分析称,新疆矿产种类全、储量大,开发前景广阔,找矿战略将是新疆的重中之重。该公司大股东为建设兵团,这有助于公司在该领域的开拓。

  “护航”定增解禁股 敦煌种业推10转12

  从2005年至今一直未分配利润的敦煌种业,如今终于“阔气”了一把。虽然2011年公司业绩诸项指标同比下滑,但10转12的高送转方案还是相当“提神”。 【详细】

  点评:公司此前刚有一批定向增发禁售股解禁,在价格倒挂的情况下,推高送转抬高股价,或许是为解禁股“护航”的好办法。

  *ST宏盛破产重整“一女二嫁”

  处在破产重整边缘的*ST宏盛如今成了抢手货。3月28日,*ST宏盛发布公告称,拟注入莱茵达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45%股权,以阶段性实现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告显示,*ST宏盛拟以现有总股本为基础,用资本公积金按每10股转增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共计转增3218万股。*ST宏盛表示,经上述出资人权益调整,公司股本将增至1.6亿元,西安普明物流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普明物流”)仍持有公司33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7%,仍为控股股东,张金成持有公司257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为第二大股东。 【详细】

  点评:而记者昨日从*ST宏盛第三大股东陈庆桃处获知,他与主营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的江苏顺大控股达成合作意向,拟向上市公司注入顺大控股旗下全部优质资产。陈庆桃认为,这一重组方案要优于现行的破产重整方案,希望此方案也能得到*ST宏盛第一大股东普明物流的认可与配合。

  东方精工拟溢价647%收购高负债资产

  东方精工今日公告,3月28日,公司与祥艺机械有限公司(一家根据文莱达鲁萨阑国法律成立的公司)、东莞祥艺机械有限公司、自然人吴光雄签订了相关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吴光雄实际控制的祥艺机械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东莞祥艺全部股权。 【详细】

  点评:今日公司发布公告,打算斥资1.2亿元收购一家高端瓦楞纸机械生产企业。只不过,上述标的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85.57%,净资产仅为1605万元,这样算来,1.2亿元的交易价格就溢价了647.66%。虽然大力发展高端瓦楞纸生产线是好事无错,但公司以超高溢价收购的方式进行扩张,又是否合适呢?

热词:

  • 敦煌种业
  • 股价
  • 公司股本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公司业绩
  • 公司发布
  • ST
  • 矿业投资
  • 公司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