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上市险企四季度新进41个股 33只一季度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止3月28日,根据已公布的年报数据,四季度险资新进个股共90只,其中由4大上市险企重仓的个股有41只,《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根据WIND数据测算发现共33只个股跑赢年后大盘走势,占重仓总数的65.85%,再一次显示了险资的选股能力。

  国寿畅饮沱牌舍得

  在此41只四季度4大险企新进个股中,沱牌舍得年后走势最为强劲,年后截止3月28日,沱牌舍得区间涨幅高达64.46%。

  国寿四季度新进沱牌舍得建仓,持仓量为350.1万股,持仓市值为5822.19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1.04%,占流通股股东第9位。若2012年一季度持仓量与去年末持平,则国寿账面浮盈3752.98万元。

  年后区间涨幅42.44%,涨幅位居第二的国统股份由新华人寿四季度新进建仓,持仓量为48.99万股,持仓市值为677.54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0.49%,位于流通股十大股东第9位。

  在年后涨幅前5名中,平安系险资重仓股占据了3只,其中平安系险资四季度新进的冠城大通年后区间涨幅为39.24%,平安系险资账户持仓量为371.39万股,持仓市值为2261.79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0.51%,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第十位。

  平安连踏两只“地雷股”

  同期共有13只个股跑输大盘,其中年后出现跌幅的有四只,分别为中国国航、华侨城A、凯恩股份、精华制药。

  在年后行情中,跌幅最为明显的是平安系险资重仓的精华制药,年后区间跌幅为4.57%,为目前所掌握的险资四季度新进个股中跌势最大的个股。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平安系险资四季度新进精华制药46.89万股,持仓市值为1015.21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0.87%。

  平安重仓的另一个股凯恩股份则创下了第2个涨幅最低点,年后区间跌幅为2.15%。四季度平安系险资两账户在凯恩股份建仓,持仓总量为419.32万股,总持仓市值为5258.33万元。

  国寿系险资建仓的华侨城A,2012年一季度以来跌幅为1.96%,名列熊榜第3位。国寿旗下账户四季度新进持有华侨城A3419.07万股,持仓市值为2.44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1.44%。

  新华人寿重仓的中国国航在年后的区间跌幅为1.57%,新华系险资四季度新进持仓6910万股,持仓市值为4.4亿,占流通股比重为0.84%。

  

热词:

  • 四季度
  • 大盘走势
  • 选股能力
  • 持仓量
  • 跑赢
  • 市值
  • 涨幅
  • 国寿
  • 建仓
  • 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