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遭遇三重阴霾笼罩 短期走势料仍将受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期指结算日前夕,在抽水潮、民企洗仓及A股急跌三重阴霾笼罩下,港股未能延续周二升势,昨收市跌161点,险守牛熊分界线(即250天移动平均线,昨处20753点),市场料“超级星期四”完结后,港股走势将较明朗。

  汇丰ADR跌近1元 中移动走软

  港股静淡,外围股市偏软,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急跌,本港时间今晨4时,汇丰控股(00005)ADR折算报69.22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0.15元低0.93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83.8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4.25元低0.45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20.2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20.35元低0.10元。

  有外资交易员指,恒指自1月中以来,便陷入区间困局,“第一季基本上走势无突破,成交亦不多,投资者大都观望为主,直至业绩期及首季季结结束,才有较清晰方向。”

  花旗指,中资股首季呈上落格局属意料之内,因投资者情绪随住憧憬政策放宽及忧虑增长放缓两大因素而摆动。该行相信,从2月高位以来中资股调整约10%,相信距离触底不远,短线下跌空间有限,对长线投资者而言,现价具吸引力。

  抽水潮兼A股挫 民企纷纷洗仓

  恒指昨收报20885点,跌161点;国企指数跌109点,收报10701点;主板成交553亿元,与周二相若,但值得注意的是,当中约39亿元成交来自利丰(00494)配股上板。

  期指结算前夕,即月期指大部分已转仓及平仓,未平仓合约由6万张降至昨日的3万张,成交9.7万张,4月未平仓合约由6.8张增至8.8万张。3月及4月期指昨收市分别报20902点及20900点。

  市场早前担心,全年业绩期过后,掀起盈利预测下调潮。不过花旗指,从84间已公布业绩的中资股来看,成绩“对办”,市场对MSCI中国指数2012及2013年预测盈利维持10%及12.6%。花旗相信,中国经济增长在上半年见底,料盈利下调周期在未来数个月结束,基建及地产相关股份的盈利上调空间最大。

热词:

  • ADR
  • 港股走势
  • 短期走势
  • MSCI
  • 期指
  • 花旗
  • 国企指数
  • 平仓
  • 中资股
  • 收市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