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将考验2200点的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问:本周沪深两市震荡中重心下移,但周五却有震荡企稳,如何看待本周末的企稳走势呢?

  答:本周A股的确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重心下移的走势,上证指数更是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典型的头部形态。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关于养老基金入市舆论的分歧导致了市场预期出现紊乱,多头无所适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关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相关信息的讨论,也使得各路资金形成了A股将面临着戴维斯双杀的担忧。据此,A股在本周出现了急跌的态势。不过,毕竟持续下跌之后,短线做空能量有所释放。所以,多头在本周末有了一定的护盘底气,他们启动了银行股、券商股、地产股等品种,但可惜的是,由于此类个股所处的产业背景似乎并不支持他们业绩的快速成长的乐观预期,所以,多头在本周末虽然努力护盘,但并未得到广大群众的响应,大盘短线的压力依然沉重。

  问: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生态环境发生较大改变,短线不利于A股的反抽,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答:的确,当前A股的生存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一是关于养老基金入市的信息出现了诸多反复,搅乱了市场的预期。在今年以来,A股的一度强势,与广东养老金为代表的地方社保基金的入市预期有着较大的关联,因此,广东养老金的入市起波澜,不仅搅乱了市场的预期,而且也意味着支撑着前期A股强势的基础开始松动;二是关于当前舆论对证券市场的讨论,尤其是当前舆论对中小投资者提醒不要参与小盘股、高价股、垃圾股,如此的信息就意味着谁也不敢愿意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去炒作小盘股。所以,小盘股集中的创业板指在本周出现了急跌的态势。与此同时,新股集体破发,使得A股的企稳氛围不浓厚,从而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如此就说明短线的压力的确在增强。

  问: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回落的态势,但通用航空板块个股反复活跃,如何看待这一板块的如此动向呢?

  答:就产业格局来看,通用航空与公共运输航空被称为民用航空的两翼。在公共运输航空方面,我国在改革开放以来短短30年时间里一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空运输国,并继续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方向迈进;相比之下,我国通用航空业并未取得相应的发展。目前我国通用航空业务的发展与我国经济的发展格局并不匹配,这往往隐含着较大的产业成长机遇。因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已处于大发展的前夕,不仅是因为前文提及的我国通用航空大发展的经济基础已夯实得较为扎实,而且还在于政策的确有放松的趋势。2010年《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作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颁布,这在我国通用航空业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且,在2011年开始,低空开放在海南、珠海等地先行试点。如此来看,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已进入即将起飞的阶段。正是基于此,近期明显有资金介入到通用航空业务。而媒体关于巴菲特“落子”中国,进军公务机市场的相关报道更是成为A股通用航空板块活跃的催化剂。所在,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跟踪通用航空板块。

  问:本周五盘面却缺乏量能以及产业热点的配合,这就意味着短线A股的走势仍然难言乐观,如何看待这一观点呢?

  答:A股已进入到一个新的时间窗口,那就是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将进入到按照一季度季报业绩进行重新定位的时间点。而诚如前述,无论是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还是工程机械、水泥等地产产业链个股,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产业增速的下滑或放缓。因此,市场有理由推测,如果其他个股也拥有与风电、光伏等产业股一样的业绩增速放缓,那么,其股价走势也会模仿风电、光伏等产业股的股价,纷纷创出今年以来甚至是上市以来的新低。如此的推测,无疑就会释放出强大的做空能量。所以,此类个股将成为下周A股的调整新动力源(600405),从而释放出新的做空能量。与此同时,进入4月份,A股不仅仅面临着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正面打击,而且还将面临着经济运行数据、房地产信托、地方政府债务平台等诸多宏观层面信息的冲击。另外,一旦有关于新三板、国债期货等后续报道的话,也会进一步恶化A股的生态环境。所以,对于4月份行情来说,护盘资金将面临着较大的考验与挑战。一旦承受不住这些压力,那么,A股进一步走低,并考验2200点的支撑。

热词:

  • 大盘短线
  • 国债期货
  • A股市场
  • 通用航空
  • 破发
  • 板块个股
  • 做空
  • 高价股
  • 小盘股
  • 风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