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反弹在预期之中 注意五日均线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财网:美股周三大幅收低,创近一个月最差表现,道琼斯指数下跌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2%。A股节日休市期间,道指累计下跌1.04%,对于国内股市开盘构成一定的压力。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宣布,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同时,新增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总额达到700亿元。按照新增额度计算,共计最高将为A股带来近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对A股可谓重磅利好。多位市场人士昨日评论称,此举将稳定市场信心,呵护当前低迷的股市。

  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猪肉概念、水务、摘帽预期、水泥、稀土永磁、宁夏、手机支付、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银行、石油开采、黄金概念下跌,巴安水务、山东章鼓、南天信息、新海股份、均胜电子、广电电气、渤海物流等12只个股涨停,内蒙君正、凯乐科技、同有科技、四川路桥涨幅6%以上,温州宏丰、赞宇科技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昨晚国际市场一片大跌,但并没有因此导致A股沦陷,反而在上午走出了一个低开高走的行情。市场在经过大跌后已遇到较强支撑,本身有一定的反弹要求,同时,政策信息上也有如下几项支撑。

  第一,市场关注已久的QFII额度扩容日前落定。中国证监会3日披露,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央行及外管局决定分别新增QFII、R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500亿人民币,意味着以当前汇率计,将有超过3600亿元新增资金在未来几年逐渐流入我国资本市场。

  第二,中国证监会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标志新一轮发行改革即将启动。针对"三高"和"新股热"问题,《意见》从强化披露的角度提出多项有利于新股理性定价的措施,并强调限制新股过度炒作。

  第三,4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3月份PMI为53.1%,连续第四个月回升。此数据虽然受到一定的争议,但毕竟也不能完全否定。

  反弹,是预期之中的,注意五天均线阻力,即在2280点附近。深市已接近,而沪市还有一段距离。此外2320点中强阻力,越过的可能性极小。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阻力
  • 证监会
  • A股
  • PMI
  • 投资额度
  •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 意见
  • RQFII
  • 君正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