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临界区域正在过去,配置具有成长性的价值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在3月份认为市场将有所震荡,但曲折回升的大趋势不改。当前来看,3月份的震荡已经过去,4月份的回升可期。从我们观察的各类信号来看,临界区域正在过去,改善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1、基本面指标改善趋势渐渐清晰

  春节前后的一段时间里,市场处于“让人焦虑的临界区域”。

  第一,从生产角度来看,PMI原材料库存与产成品库存差异所反映的库存压力处于底部,但改善并不顺利,特别是汇丰PMI预览指数更是浇了冷水。但实际情况不会那么糟糕。今年3月份气温偏低导致全国开工时间延后是重要因素,4月份回升是大势所趋。实际上,3月份中采PMI已经反映了改善的趋势。PMI库存分项在扰动之后继续改善,订单和采购行为本身都说明了经济环比改善的方向是可信的。

  第二,从通胀角度来看,随着北半球主要粮食产区4月份耕种完毕之后,粮食继续上攻的动力将消失。而原油价格也将高位稳定,地缘政治在美国大选之前不会恶化。即便遇到新的干扰因素,刚刚出现的正利率状态在反复之后也将再次进入正利率状态。特别是近期猪价下滑,通胀形势已经缓解。

  第三,从盈利增长来看,尽管实际利润增长有可能继续下滑,但全社会盈利预期处于极度悲观状态,市场情绪已经先于实际盈利到达底部,这或已经导致了市场超调。

  2、短期政策的模糊期正在过去

  尽管“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早已成为高层的声音之一,但两会时总理答记者问的讲话让人对政策产生了疑问。我们在当天给客户的邮件中非正式地评论了总理讲话,认为总理所表达的并非“短期政策取向”,只是“长期改革思路”。在短期中不会影响“预调微调”。

  4月1日至3日,温家宝在广西钦州,福建泉州、莆田、福州等地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并在福州主持召开福建、上海、江苏、浙江四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会上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实行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在新闻稿中的标题为“温家宝: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这表明短期经济政策趋暖的方向是确定的,短期政策的模糊期正在过去。当然,长期致力于转型的改革也不会松懈。基于此,在看短期政策回暖的同时,要兼顾长期社会变迁的趋势。

  3、股市政策凸显价值取向

  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这不仅是IPO的改革,也体现了监管层对股票市场价值的认知在变化。当监管层把盈利判断交给市场,注重信息披露监管,增加股票供给的时候,真正的价值股必将得到市场的真正青睐。

  从股市政策来看,凸显价值取向,估值体系模糊的阶段正在过去。建议重点配置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价值股,以及在新兴行业里市值中等规模且具有增长潜力的公司。(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价值股
  • 银河证券
  • 股市政策
  • PMI
  • 成长性
  • 短期
  • 临界
  • 配置
  • 通胀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