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国开投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公司”或“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评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重要的战略地位、不断扩大的业务规模、逐步发挥的产业链协同效应、很强的抗风险能力、优秀的盈利能力和现金获取能力等优势。中诚信国际同时也关注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的市场和政策变化、规模扩张和板块整合给公司管理带来的压力以及未来资本支出较大对公司信用水平的影响。

  优势

  重要的战略地位。作为国内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之一,国投公司担负着国家重点项目投资、西部大开发等国有投资重任以及产业政策导向职能,一直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

  主要产业板块具有规模优势。公司电力、煤炭、港口、化肥等主要产业板块发展较快。截至2010年底,公司电力总装机规模2,183万千瓦;控股港口吞吐能力达1.15亿吨;

  2010年公司实现原煤产量2,666.42万吨;生产硫酸钾83.91万吨。未来随着在建项目的建成运营,公司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产业链协同效应逐步发挥。随着投资布局的日益完善,公司煤、电、港产业链已经确立,实业投资与服务业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效应逐步释放,公司资产规模快速增长,业务竞争实力和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盈利能力和现金获取能力很强。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7.13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19.96亿元,公司盈利能力很强,现金流充沛。

  财务弹性优良。公司整体资产流动性很强,控股和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同时银行授信逾四千亿元,畅通的融资渠道为其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注

  外部环境变化。近两年宏观经济形势、煤炭价格、化肥价格、电力市场需求变动等因素都对公司业务运营产生一定压力,未来中诚信国际将密切关注上述因素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影响。

  公司未来资本支出压力较大。未来公司电力、煤炭、港口等板块投资项目较多,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

  管理压力。公司资产布局较为分散,现有业务的深化发展和多元化扩张将对其内部资源的整合和内部风险管理体系提出更高要求。(中诚信国际:王雅方 杨傲镝)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国开投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开投
  • 信用评级
  • 期票
  • 电力市场
  • 现金获取能力
  • 资本支出
  • 公司资产
  • 协同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