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北制药去年巨亏3.9亿元 王亚伟四季度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牟璇

  受制于维生素C跌价的东北制药(000597,收盘价7.49元)昨日(4月6日)发布2011年年报,净利润亏损3.92亿元,同比大降832.96%。但包括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等基金四季度纷纷加仓,他们意欲何为?

  维C价格持续下跌

  昨日,东北制药发布了2011年年报。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8.83亿元,较2010年的48.28亿元下滑1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大幅下滑832.96%;每股收益-1.1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1.53%。

  东北制药表示,公司三大业务板块收入有增有减,其中原料药业务由于受到维生素C价格大幅度下降的影响,降幅较大,虽然公司业绩受到影响,但是公司各方面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资料显示,国内维生素C价格自2009年的100元/公斤的高位一路向下,直至近期已跌至22元/公斤的水平,屡屡创出新低。维生素C等原料药的生产企业也是不堪重负,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健康网研究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要扭转维生素C行业颓势的关键还是在政策,也就是对《维生素C行业准入条件》出台的预期,如今维C行业仍然严重产能过剩,维C价格难言上涨。若6月份后维C价格仍持续低位,而成本也不断高企,不排除相关企业停产。

  股价较历史高点下跌七成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东北制药业绩欠佳,且主要产品价格难言回升,但仍然获得了不少机构的青睐。从四季度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除去大股东东北制药集团1.08亿股的持股,其余9个席位中有8个都是公募基金。而与三季度相比,基金四季度有明显加仓之势。

  嘉实主题新动力基金四季度末持有东北制药784.29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由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基金在三季度进入,四季度末持有295.70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而国投瑞银旗下3只基金则集体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嘉实主题新动力基金四季度大幅加仓东北制药210.92万股,而王亚伟也在四季度加仓55.04万股。纵观东北制药近年来走势,股价自2009年11月的历史高位29.22元一路“奔流直下”,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为7.49元,较2009年高位价格已下跌74%。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尽管短期看维C价格并无好转迹象,但已处于底部区间,没有继续下跌的动力,机构加仓举动或是在博见底效应。

热词:

  • 东北制药
  • 四季度
  • 大流通股东
  • 大盘基金
  • 维生素C
  • 维C
  • 公募基金
  • 2009年
  • 每日经济新闻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