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到期日临近引发转型猜想 瑞福进取高溢价或难持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国内首批封闭式分级基金何去何从引发关注。已经到期的长盛同庆的转型方案刚刚公布尚待表决,记者昨天获悉,国投瑞银瑞福分级也将于今年7月到期,目前该基金续期转型方案正在等待批复。市场人士提醒,随着到期日临近,国投瑞银瑞福B类份额到期前的溢价幅度应该有所收敛,向基金份额净值靠拢。投资人参与交易时,应密切关注B类份额的交易价格偏离度,有效防范溢价回落风险。

  市场分析称或转为指数分级基金

  作为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长盛同庆率先拉开了封闭式分级基金的转型大幕。根据公告显示,长盛同庆已于3月9日公布转型方案,拟由封闭式分级基金转为开放式分级基金,由主动管理型转为被动管理型,跟踪标的指数为中证800指数。但该方案需经4月10日召开的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后方能生效。

  而到期日即将临近的瑞福分级基金已开始未雨绸缪,续期转型方案仍待证监会的批复。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国投瑞银最先推出业内首只分级基金及首只指数分级基金,创设了配对转换的交易模式。考虑到目前采取配对转换的指数分级基金已成为权益类分级基金的主流模式,长盛同庆已转为指数分级,国投瑞银将瑞福进取转为指数分级基金的概率很大。

  转型前夜赌杠杆溢价有风险

  一般来说,封闭式基金在临近到期前会呈现折溢价相结合,完成价值回归。数据显示,瑞福进取最后一年存续期开始以来的平均溢价为12.43%,虽然低于过往22.43%的平均溢价水平,但仍处行业较高水平。

  “按照契约规定,瑞福分级的净值在0.72元-0.95元之间,进取份额对优先份额的补偿会同步减少,瑞福进取净值会成倍增加,杠杆也将从目前的1.5倍大幅攀升至2.9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市场反弹,该基金净值一度大幅增加,由此吸引了一些资金涌入,以博取进取份额净值上涨机会。也造成了该基金始终处于高溢价的现状。

  对此,浙商证券基金分析师邱小平表示,随着到期日临近,瑞福进取高溢价或难持续,投资者应密切关注B类份额的交易价格偏离度,有效防范溢价回落风险。目前博进取份额的风险较大,因为瑞福进取距到期不足4个月,而且还要考虑其召开持有人大会而停牌的时间,一旦母基金净值未能突破0.72元,投资者将不得不承担溢价率回归到零的风险。

  

热词:

  • 瑞福
  • 到期日
  • 偏离度
  • 基金净值
  • 持有人大会
  • 标的指数
  • 份额净值
  • 溢价水平
  • 封闭式基金
  • 溢价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