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康牧业股市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康牧业自1996年创立以来,凭借背靠雪峰山的自然生态环境、地处湘西怀化的交通区位优势,立足优质种猪资源,独创了“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率先通过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在湖南养殖业界风生水起,迅速崛起。2010年11月18日“大康牧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正式上市。

  作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大康牧业,虽然上市时间晚,但由于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市场的庞大需求,近些年来股票走势一路平稳。随着今年全国“两会”的结束,温总理关于发展现代农业以及对养殖业的重视再次激发了市场对于相关个股的热情。3月18日,温家宝总理刚结束在河南的考察,19日,大康牧业(002505)早盘就大幅高开,5分钟就牢牢地封住涨停。

  另外由于生猪养殖业存在一定的规模效应,大康牧业目前的企业规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大康牧业的盈利能力势必也会随之增强,股票也一定会有继续上扬的空间。为此2012年3月22日,大康牧业之参股公司长沙天堂硅谷大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和祥养猪场、徐和平、龚英子签订了《收购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由原股东已设立的武汉和祥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和祥猪场的全部资产,并承接和祥猪场的全部业务和根据需要聘请相关工作人员,再由长沙天堂硅谷大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徐和平对和祥畜牧增资(天堂大康对和祥畜牧增资的同时,龚英子将其持有的和祥畜牧全部股权转让给徐和平),增资后天堂大康成为和祥畜牧的控股股东,从而实现对和祥猪场的收购。

  长沙天堂硅谷大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是大康牧业与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有限管理公司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此次武汉和祥猪场的收购是合伙企业完成的首次收购。这显示大康牧业将在新一轮的资本市场上大展拳脚,大康牧业并购基金迅速收购武汉大型种猪场,湖北只不过才是其战略布局的先手。

  再有,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在大康牧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方正证券(601901)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外,其他均为自然人持股。但据一位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机构投资者都很看好农林牧渔板块的投资回报,但是公募基金的合规和风控要求比较严格。如此看来,如果大康牧业能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规范管理,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扩大现有的产品份额,以优质的产品回报社会,增加机构投资者的信心,就会很有希望进入公募基金的投资配置,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铺平道路。

  大康牧业的成功上市,是对湖南产业转移的响应、对养殖模式的思索和推广,对农民向农业工人转化的积极推动,同时也是大康牧业作为怀化市农业产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进军的重大跨越。

热词:

  • 牧业
  • 大康
  • 有限合伙企业
  • 方正证券
  • 股市
  • 公募基金
  • 畜牧
  • 相关个股
  • 涨停
  • 两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