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PI涨幅3.6%超预期 期指反弹乏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6%。其中,城市上涨3.6%,农村上涨3.6%;食品价格上涨7.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4.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8%。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0.2%,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项目价格持平。

  2012年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3%,环比上涨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1%,环比上涨0.1%。2012年1—3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

  刚刚公布的3月CPI涨幅3.6%,明显超过市场之前的普遍预期。据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一季度GDP均值+8.4%(8%-8.7%);CPI均值+3.3%(2.9%-3.5%);PPI均值-0.1%(-0.5%-+1%);工业增加值均值+11.4%(9.8%-12.6%);固定资产投资均值20.7%(19%-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值+15.3%(14.5%-16%)。我们认为,通胀压力再度加大,经济硬着落风险增加。对于股指和期指均不利反弹,期指再度承压。

  此外,美国3月非农就业新增1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0.3万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放缓,QE3预期或许再度抬头,关注本周美联储伯南克的讲话。

  通胀压力回升,对于农产品期货相对利好,而对于工业品则相对偏空。

  4月9日,国内商品期货继续呈现农强工弱的局面,豆类、油脂冲高回落,再创反弹新高,

  白糖增仓突破反弹,多单仍可持有。黄金止跌反弹,多单可以少量介入,参考止损位1600美元,反弹阻力位1693美元。有色金属和天胶、能源化工期货表现偏弱震荡。

  4月9日,股指期货小幅低开,表现先抑后扬,IF1204开盘2511,早盘一度反弹至2513.6,随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489,并再度弱势反弹,但是2517附近仍有较明显的阻力,期指增仓6000多手。股指现货小幅低开,震荡下行,农牧渔、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公路桥梁、水泥等板块领涨,多数板块下跌。

  进入3月后,IPO储备队伍扩容迅猛,每周都以20家以上的速度高歌猛进,上月新加入审核名单的拟上市企业就达百家。招商银行A股配股获批

  拟A+H配股融资350亿元。此外,人寿等保险今年还将融资800多亿元。巨大的融资压力,以及新三板将扩容,抵消了QFII和RQFII和地方养老金等入市的利好,加上经济放缓的忧虑较大,通胀回升,4月降准无望,期指中线依旧看空,短线反弹乏力,下调压力增加。

  日内期指仍将偏弱调整,关注IF1204将考验2482和2472附近的支撑,反弹阻力2526和2535。

热词:

  • 期指
  • 反弹阻力
  • CPI
  • 涨幅
  • RQFII
  • 食品价格
  • 短线反弹
  • 震荡
  • 均值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