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1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神秘之手兜底 海龙短融躲过违约大劫

  11海龙CP01兑付日进入“倒计时”之际,神秘之手令海龙避免成为债券违约第一单。昨天下午,山东海龙发布了11海龙CP01的兑付公告,意味着逾4亿元的本息将于4月15日如期兑付。【详细】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从盘面来看,许久未有交易的11海龙CP01在2月中旬曾突然出现一笔交易,交割量为1.2亿元,交收的平均全价为95.69元,净价平均为90.86元。而截至上周五,海龙短融中债最新估值收益率已高达492.88%。这不禁令人猜测,是否也有机构如福禧事件“成就”了首批买家第一创业一样,赚个盆满钵满?对此,丁平认为,如此高的收益率有些夸张,“银行类机构没有必要也不会去参与,但不排除其他投机资金参与的可能性。”

  *ST石岘有意维持主业 同业重整将成趋势

  记者昨天获悉,*ST石岘或以持续经营方式来设计后期重整思路。加之最近具有同样思路的ST金顶、*ST钛白,同业借壳或持续经营成为近期破产重整板块的一大特点。【详细】

  点评: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透露,近一年来,监管部门鼓励同行业间的兼并重组,以提高产业的集中度,优化产业结构,对破产重整企业同样如此;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监管部门禁止与重整企业从事不同行业的企业借壳上市。

  长城国汇扫货*ST天目 或成买股上市第二例

  4月6日,*ST天目公告称,深圳市长城国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汇)旗下基金,9个月来第三次 “举牌”,总计将公司15.76%的股份收入囊中,持股目的是“为了满足自身发展需要”,并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目前,*ST天目控股股东杭州现代联合持股19.32%。【详细】

  点评:考虑到*ST天目重组事宜刚刚宣布失败,深圳某从事资本运作的私募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表示,高调举牌、步步紧逼的长城国汇或将主导*ST天目,成为继ST兴业后,A股历史上第二个“买股上市”的案例。

  山西汾酒24亿加码保健酒 拟10送10派5元

  因重要事项未披露而停牌的山西汾酒今日宣布拟投资约24亿加码保健酒。值得一提的是,该保健酒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利润总额达24亿元,而2011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仅为13.37亿元。此外,公司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分红预案为每10股送10股红股,并派发5元现金股利(含税)。【详细】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扩建项目达产后,可年增6万吨竹叶青保健酒和6万吨汾酒,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02.42亿元,年利润总额24.69亿元,投资回收期为4.99年。与之称鲜明对比的是,与该扩建项目一同发布的山西汾酒2011年年报中的利润总额仅为13.37亿。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88亿元,同比增加48.78%;实现利润总额13.37亿元,同比增加5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加57.85%。由此可见,保健酒扩建项目将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

热词:

  • ST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公司利润
  • 保健酒
  • 举牌
  • 国汇
  • 成就
  • 山西汾酒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