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联合: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观点:市场或将再次震荡寻底

  年初至今种种积极因素的效应在二季度均将逐渐弱化。在油价仍处高位的情况下,全球复苏将受到制约。经济周期由衰退后期平稳过渡到复苏的概率偏小,更大的可能性是在滞涨和通缩预期之间切换。无论哪一种情形,对市场走势均是不利影响。同时,风险偏好去年从低位回升以来已回复到历史均值附近,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也将减弱。利率重置过程将存在反复。从国内资金供给的角度来看,在产能利用率下降及企业盈利下滑的背景下,二季度产业资本扭转净减持局面的概率偏小。二季度市场再次震荡寻底为大概率事件。

  经济政策:在“滞涨”和“通缩”预期之间切换

  海外复苏的基础仍不牢固,国内经济下行趋势没有改变,全球通胀预期再现升温迹象。二季度,石油价格对经济增长的拖累将进一步显现,而油价如何演进则决定了通胀向上抑或向下超预期。在油价对经济的冲击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前提下,经济周期由衰退后期平稳过渡到复苏的概率偏小。更大的可能性是在滞涨和通缩预期之间切换。无论哪一种情形,对市场走势均是不利影响。

  政策心有余而力不足。市场对二季度货币政策大规模放松仍存预期。展望二季度,在滞涨和通缩预期仍存较大不确定性的前提下,货币政策仍存掣肘,可供选择的方案并不多。政策逆周期性减弱,政府对于经济下滑容忍度的提高使得货币政策大规模放松并不十分必要和迫切。

  利率重置的过程存在反复。推动一季度市场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于流动性环比改善引起的利率重置过程。二季度利率重置过程或存在反复,资金价格继续明显下降的概率偏小。

  资金供求:缺乏长期稳定资金驱动反弹

  产业资本大幅减持的根本在于基本面的变化,在产能利用率下降及企业盈利下滑的背景下,二季度产业资本扭转净减持局面的概率偏小。投资链条的产业资本减持压力将持续存在。从机构及散户等新资金入市情况来看,二季度市场资金难有超预期的亮点。资本市场新政对市场的利好程度也有待观察。

  市场情绪:存在反复,关注海外看空中国的情绪

  A股市场领先情绪在目前的位置可能存在反复。超买超卖指标及创52 周新高与新低股票占比之差随着市场的反弹仍处于该波反弹中的较低水平。股指期货价格价升量减,显示市场对后市仍较谨慎。境外资金对A 股市场的情绪依旧谨慎,后续需特别关注外围市场看空中国市场带来的冲击。

热词:

  • 投资策略报告
  • 滞涨
  • 通缩
  • 华泰
  • 资金入市
  • 利率
  • 减持
  • 重置
  • 股指期货
  • 超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