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群益证券: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 年第一季度沪深股市总体表现平稳, 其中上证综指单季录得2.88%的涨幅,这种表现应是符合预期的。不过其波动幅度却超出预期, 主要是来自1~2 月份上证综指单边录得了300 点左右的上涨,通过分析这波行情的缘由,我们认为应主要来自于对政策放松的提前预期,因为无论从宏观面还是政策面均无明显变化。进入3月之后,随着政策面的放松一步步落空,而经济面的下行却逐渐明朗, 投资者失望情绪蔓延, 导致股指快速回落, 单月跌掉200 多点, 吞没了2012 年来的大部分涨幅。

  经过一个季度之后,无论是市场面、宏观面还是政策面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来自政策面:放松力度大幅低于预期。从目前已知的条件来看,虽然经济不至于硬着陆,但是“ L”型却不可避免。而且根据我们判断, 此前普遍预期的1 季度GDP 见底的情况可能会落空,二季度同比将继续下探;虽然下半年开始可能由于政策的进一步放松而有所恢复,但回升的幅度有限;二季度GDP增速才将是全年低点。

  从以上分析来看,2012 年的宏观面、政策面确实面临不利的状况,股市可能因此承压, 整体难以出现牛市氛围。但是基于政策扶持、估值较低以及GDP 下半年可能出现环比改善的判断, 其表现应该会好于2011 年, 录得上涨的概率较大。预计2012 年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在2000 点~3000 点之间,市场向上的空间要大于向下的空间。

  然而从短期来看,二季度或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主要是来自对政策预期的落空以及经济下行的确认,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也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此外,一些制度上的变革可能也将影响到市场的表现,主要来自存量发行新股、新三板扩容、再融资审批权下放等等,这些都将增大市场的供给,尤其是中小市值股票的供给,使得其估值下降, 拖累整个市场的表现。

  从投资策略来看,短期应重在防守,中期则重在布局,二者的投资标的基本一样,差别在于仓位的选择,前者低后者高而已。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投资机会:

  一: 权重蓝筹股, 尤其是保险、地产; 二: 电力;三: 商用车; 四: 大消费、医药。

  推荐股票为: 中国平安、保利地产、古越龙山、中青旅、湘鄂情、宇通客车、华能国际、合肥百货、伊利股份、东阿阿胶。

热词:

  • 政策面
  • 上证综指
  • 投资策略报告
  • 权重蓝筹股
  • 证券
  • 投资机会
  • 市值股票
  • 宏观面
  • GDP
  • 群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