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因素致市场徘徊 第二目标位曝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期本人指明市场要在3月份展开整理的走势概率很大,而下跌的第一目标位置在2280点,然后会出现一波报复性的反弹,而在反弹后要量能的变化,而实际市场虽然没有在跌破2280点立即大举反攻,而在之后的震荡中引发个股的加速反弹浪潮,而接下来近期连续强调个股的机会和大盘的下跌是同步的,尤其是当下市场进入第二支撑位置的确认,那就是2220点关键位置,本周一定要重点研究观察。

  市场在第一目标位置纠缠

  前期本人指明下跌的第一目标在2280点附近,这样多空双方会重新寻求平衡阶段,而近期的市场在反复,也是在考验2280点的主力资金还有多少抵抗的能力。

  按照当下的盘面分析来看,业内人士基本认为当下在第一目标位置的徘徊整理是因为2个因素的合力造成的结果。

  一银行股的再次扩容。本来银行股的业绩较好,又体现实体企业的运作难度加大,而城商银行在扎堆排队上市和上市银行的增资扩股都在进一步吓退场外资金进场的步伐,而在这样的阶段,众多银行依旧是发可转债和其他的融资项目,可见市场在当下是不太可能引发良好的走势的,进一步整理基本可以确定。

  二是低价股补涨为行情的无奈之举,在近期的行情分析和本人的汇总信息中,我们不难发现低价股的启动是缓解了是市场下跌的风险,而在过分依靠低价股的引领市场的反弹的动力似乎不太现实,因为低价股的上涨也反映了市场的干枯,尤其是资金很难找到良好的出手机会,实在是非常尴尬的无奈之举。

  不管如何,市场在2280点折腾后,还将考验2220点的重要位置成为必然,也是接下来市场行情最大的看点之一。

  最理想的状态是2220点—2280点之间再换手

  不过,笔者认为,市场整理依然没有结束,但整体的下跌幅度似乎当下看很难放大,不出意外的话,在2220点—2280点之间的换手将是大盘重新以时间换空间最好的实战策略。

  因为我们注意到了以下两个因素的共振,使得行情在换手中不断的体现个股的机会,但整体的空间偏小,这可能是一段时间的常态。

  其一,众多均线的跌破预示时间周期进入一个交换空间的时刻,特别是上周三在2344-2341点之间留下了一个小的跳空缺口,恰在半年线和60日线之间,构成短线重要阻力。而在今年1月6日低点2132点以来整3个月的时间和2011年8月9日低点2437点以来8个月的时间基本一致,可见在4月份初期市场再次下跌的概率很大。尤其在近期也是1999年4月9日局部高点1210点以来13年的时间,故此,市场在4月份初期一定不太平,整理和反复是常见的形态。

  其二而从分析的角度划分,我们再次提出第二目标是2220点附近的重要位置,前期沪指从2132点反弹到2478点,共计上涨了346个点,回调2/3在2247点,说明市场在2245点附近应该有个短暂的停留和徘徊的时刻,而按照当下的量能来划分直接止跌的概率很小。提请投资者重点关注2200点整数关,这里是回调80%的关键点所在,一旦跌破,后市将再创调整新低的概率加大。这点应该时刻注意。

  综上所述,笔者依然坚持前期市场的判断,市场不具备大举走强和反弹的动力,而在震荡中个股的机会将不断的涌现,当下要同时关注个股的波段和下跌的风险,而更加关键是当下是围绕2280点的折腾,而具体要看2220点的量能变化才可以知道中期市场的走势。

热词:

  • 目标位置
  • 沪指
  • 市场行情
  • 跳空缺口
  • 低价股
  • 银行股
  • 市场进入
  • 交换空间
  • 换手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