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品整体升势较弱情况下如何寻找做多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商品整体升势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市场还有没有做多的机会?答案是肯定的。比如,近期农产品市场表现抢眼,玉米、豆粕、油脂轮番上涨,现在棉花、白糖期货开始发力,这些都是市场潜在的做多机会。

  昨日,文华财经农产品指数报收204.9点继续上涨,涨幅达0.35%。近期,农产品走势强劲,市场热点在玉米、豆粕、油脂、白糖、棉花等各品种间轮动。并且,农产品热点轮动之中,不乏投机资金的身影,这些资金并不专注于某一品种,而是跟风热点品种,哪个强就做哪个。

  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总经理陶金峰说,本轮农产品的上涨行情并没有结束,所以农产品多单只要不被套得太严重,投资者依然可以持有,只有玉米更需谨慎。对于豆粕、大豆、棕榈油等品种来说,保守看,前期的高点是其目标价位。

  由于通胀有抬头迹象,市场担心农产品涨势将面临政策压力。但陶金峰认为,由于现货涨幅并没有期货涨幅大,所以政策面干预的可能性还不大。

  多头需要警惕的是玉米。日前,玉米主力1209合约在创出新高后一路向下,并且现货市场的供需局面已经有所改善,下行压力开始增大。其持仓量也有明显的下降,说明资金热情有所降低。此外,昨日豆类和棕榈油也有所调整,“交易者在五日线下方再入场做多可以降低风险。”陶金峰表示。

  相对而言,多头近日更加关注白糖和棉花。白糖在周一长阳线后,昨日有小幅调整,但收盘价依然在周一的结算价之上,目前处于强势调整之中。而棉花在前期的弱势之后,4月5日以来已经连续四连阳。但分析人士对于棉花涨势要更为谨慎,有观点认为,目前仅适宜短多操作,而大的趋势性行情还不会出现。

  农产品之外,工业品做多机会显然要小得多,这不仅因为其在近期表现疲弱,还因为目前的宏观面存在着多重利空。国际因素而言,由于西班牙的经济趋于恶化,引发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再起,并且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也不乐观;从国内宏观面来看,本周前两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市场的担忧,3月CPI同比增长3.6%,高于市场预期,而且周二公布的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也不乐观。

  此外,加上各国经济数据的低迷、全球央行的按兵不动以及金属市场的终端消费仍不理想,所以国际、国内的铜、铝等金属品种下跌风险正在加剧,只有锌在成本支撑下,下跌空间相对较小。

  对于能源化工品种而言,由于国际原油期货目前仍在每桶100美元之上,所以短期对于能源化工品有所支撑。但是,紧张的中东局势近期有所缓和,特别是本周五将召开的伊朗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原油期货的风险溢价开始缩水,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周来,NYMEX(纽约期货交易所)的原油期价重心开始走低,这使得能源化工品明显承压。

  “伊朗地区紧张趋势有所缓和,原油期货跌破100美元是大概率事件。”陶金峰同时认为,PTA、PVC和天胶等品种跌势短期难改。

  值得一提的是黄金。由于QE3预期升温以及消费大国——印度的需求有望复苏,所以金价将出现探底回升。在不少投资者看来,黄金出现了短多的机会。(熊锋)

热词:

  • 做多
  • 整体升势
  • 玉米
  • 豆粕
  • 热点品种
  • 棉花
  • 原油期货
  • 持仓量
  • 投资者
  • 强势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