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亚7天酒店被指无证经营 给顾客开其他发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不少市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目前,三亚正对无证旅馆进行整治,可7天连锁酒店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未办理消防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营业执照的情况下竟擅自开业。对此,三亚工商局东城工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该店办理营业执照的申请。三亚市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店特种行业许可证还没有审批下来。对于该店没有办理相关证件就擅自营业,他们已介入调查。

  投诉:店里开其他酒店发票

  3月25日,高先生向南国都市报反映,前段时间,他到7天连锁酒店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住宿后开发票时,服务员表示他们连锁店还没有发票,可以登记留下住址,等他们有发票后再寄过去。在他再三要求下,服务员竟拿出一张其他酒店的住宿发票给他,由于他是因公出差回去要及时报销,只好接下那张其他酒店的发票。

  高先生说,7天连锁酒店是全国知名连锁店,由于经济实惠,他到各地出差时都喜欢住7天连锁酒店。以前都是7天连锁店开自己的发票,这是他第一次遇到住7天连锁酒店开其他酒店发票的情况,而且他发现该店大堂并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等证件。他怀疑7天连锁酒店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可能不是正规连锁店,不然怎么开业了还没有发票呢?

  暗访:服务员称未正式开业

  针对高先生的疑问,27日上午,记者陪同一位入住7天连锁酒店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的客人到总台退房实地探访。

  在服务总台,办完退房手续后,记者表示这位客人是单位接待的,需要开发票报销时,服务员表示,他们酒店还没有正式开业,所以没有发票。“没有发票怎么报销啊?我总不能自己垫付吧。”记者装作着急的样子问。服务员表示,可以留下具体地址,他们正式开业后再将发票寄回去。“我们单位都是当月报销的,超过时间自己付。”服务员表示,如果急着要发票,他们可以找其他宾馆酒店的发票给客人。记者指着空空的墙壁说:“你们酒店怎么没有悬挂营业执照、消防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证件啊?”服务员表示相关证件正在办理中,很快就下来了。当记者问没有办理相关证件就开业属无证经营,有关部门是否来查处时,那位服务员没有回答。

  随后,记者登录7天连锁店官方网站了解到,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只是一家筹建中的酒店。按7天连锁酒店的规定,没有取得相关证件是不能公开营业的,也不能接受顾客网上预订。

  消防工商公安均称未办证

  根据《三亚市家庭旅馆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旅馆的程序是,申请人首先向工商部门办理名称预先核准书后,要到消防部门办理消防许可证,再到卫生部门办理卫生许可证、公安部门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

  记者从三亚市消防支队了解到,目前,他们虽然已收到7天连锁酒店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办理消防许可证的申请,但还没有审批办理消防许可证。同样,三亚市工商局东城工商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7天连锁酒店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办理营业执照的申请。三亚市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7天连锁酒店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已经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但还没有审批下来。

  按规定,没有办理消防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营业执照就擅自对外营业,属于无证经营。对于7天连锁酒店三亚临春河美丽之冠店在没有办理相关证件就开始营业,三亚公安局河东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据了解,为加强家庭旅馆消防安全管理,三亚市消防支队决定,3月1日至7月30日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对未办理消防手续、建筑内部装修使用聚氨脂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临时查封、挂牌督办,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而拒不改正的单位负责人,报请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拘留。

热词:

  • 连锁酒店
  • 无证
  • 服务员
  • 派出所
  • 三亚市家庭旅馆管理办法
  • 开发票
  • 退房
  • 卫生许可证
  • 装修
  • 宾馆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