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延续震荡 跌就买进一类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早盘受欧美股市和商品期货市场大跌影响,两市低开,随后在房地产板块带领下强势上攻,午后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开盘2286.72点,收盘2308.93点,主力资金净流入12.9亿元;深成指开盘9683.11点,收盘9802.32点,主力资金净流入1.43亿元。盘面上,航空航天、房地产领涨,钢铁、民航机场和食品行业领跌;个股方面更为疯狂,指数未有大幅上涨,有27家个股涨停。

  自市场昨天邻近收盘时,多头疯狂发作,沪指重上2300点。今日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早盘仅是低开20个点就强势拉起,整体看多头的绝地反击重新给市场树立了一些信心。就目前看,市场走势或有三种选择,一是沪指围绕2300点上下50点宽幅震荡,以达到修复指标的目的;二是不排除股指再次下探,在2200一线构筑底部;三是一举冲破上方所有均线压制,直接强势拉升。亚洲财经研究部认为,第二种和第三种可能都很小,笔者比较倾向于第一种可能,认为该种选择概率高达80%,第三种可能概率还要高于第二种。因为影响市场的各方面因素还是中性偏积极的。

  尤其是在部分一季报公布后,汇金12.5亿元大举入市,更是莫大(博客,微博)的提振了市场信息。在A股历史上,汇金一直扮演着“国家队”和投资者的双重身份,每次入市都掀起了巨浪。第一次救市,是在2008年9月18日,花了21.1亿元,第二天几乎所有股票涨停,首轮增持最大涨幅83%;2009年第二轮增持投入仅2.4亿元,上涨20%;第三次也是去年10月最近的一次,斥资1.97亿元,上涨9.9%。堪称市场的定海神针,这次算是汇金的第四次增持了。

  同时从诱发大盘调整的因素来说,也只是预期的变化而非现实,随着预期的改善市场还是回到积极状态;此外,从制度完善的角度看,目前的一系列举措将为长线的投资机会来带契机,比如养老金入市、QFII额度新增等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的举措,都会抬高市场估值。因此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不要极度乐观,也不要过于悲观,保持中性但偏积极的心态,控制好仓位,以5成为宜,这样不论未来哪种极端情况出现都“进可攻退可守”。投资标的上重点关注受宏观周期影响小和受益政策拐点的板块,比如房地产、消费、旅游、银行、券商、机械汽车等。

热词:

  • 收盘
  • 震荡走势
  • 沪指
  • 养老金入市
  • 个股方面
  • 涨停
  • 主力资金
  • 国家队
  • 大盘调整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