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市场火头多 A股走强尚需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高超

  本报讯 近期,海外经济及金融局势风云再起,欧债危机焦点向西班牙转移。朝鲜即将发射卫星,引发各方高度关注。此外,伊朗的一举一动也关系着国际油价的波动,对未来的通胀形势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在此背景下,A股的外部经济和金融环境短期内进入一个变数增多的时期,业内人士表示,市场的筑底之路或许还将面临考验。

  欧债风云又起 外盘波动加剧

  随着希腊危机暂时缓解,投资者对西班牙国内财政状况的担忧逐渐升级,成为关注的焦点。加上近来美国方面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减弱,欧债和经济放缓两忧同时施压风险偏好情绪,最近几天外盘走势出现明显回调。

  公开信息显示,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已涨至自去年12月份以来高点。在周二的欧洲交易时段,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利率上升40个基点至5.9%上方,并一度逼近6%,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上涨22个基点至5.57%,创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高点。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受外围负面经济消息影响,香港股市周三显著低开并一路低位震荡。自今年2月20日以来,香港恒生指数以及国企指数双双单边走弱,直至目前,未有明显的改善迹象。

  地缘政治步入敏感期或牵动油价

  朝鲜官员11日透露称,已开始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光明星3号”卫星的运载火箭注入燃料。朝鲜有可能最快于12日进行发射,届时将根据气象条件等因素,“在金正恩同志下令后发射”。此前的报道称,朝鲜将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发射自行研发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以纪念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朝鲜强调,“光明星3号”是兼具和平与科技性质的卫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伊朗媒体当地时间4月10号报道,伊朗已经停止向西班牙出售石油。该消息尚未获得官方渠道的证实,但伊朗石油部长加塞米日前证实了伊朗停止向希腊出口石油的消息。分析认为,不排除伊朗未来一段时间还会进一步加大对欧洲的出口石油限制,从而加剧国际油价发生波动的变数。

  A股外围变数增多 筑底难一蹴而就

  昨日晚间,美国股市因市场对美国铝业、雪佛龙等公司财报的乐观预期以及欧债担忧稍缓而受到提振。但香港资深对冲基金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包括港股在内的外盘格局总体仍将保持偏弱的态势。着眼于中期,国际油价仍是各国经济复苏之路的最大绊脚石,通胀幽灵能否真正远去,还存在相当大的变数。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上乐观预期升温,特别是对宏观政策放松的呼声增多。上述对冲基金人士认为,A股中期前景乐观,但筑底并非一蹴而就的过程,在外围风险充分释放之前,行情的发展可能仍将面临考验。

  发自《投资快报》

热词:

  • A股
  • 朝鲜
  • 油价
  • 光明星3号
  • 伊朗石油部长
  • 国债收益率
  • 国企指数
  • 低位震荡
  • 投资快报
  • 火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