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磅消息力挺大盘 股票急涨似藏玄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则消息,撬动了整个大盘

12日,早盘还摇摇欲坠的股指,午后却一扫颓势快速上涨。与大盘运动时间和方向密切相关的,是一则关于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举措的消息。多位机构人士认为,这则消息促成了股指走势逆转。深圳板块15只股票浩浩荡荡地赶在收盘前冲向涨停。

  散户欣喜之余,期盼进一步获利。部分私募人士却认为其中暗藏蹊跷,这则消息令市场始料不及,一些并不被看好的深圳本地股尾盘趁势拉升。

  12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最终公布的文件内容与传闻并不完全一致。

  重磅消息引发关注

  网络传闻声称,12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将研究通过深圳金融创新相关政策。很多人对这则突然引爆的“深圳金融创新”消息将信将疑。中国证券报记者随即开始对这则消息进行追踪核实。

  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传闻内容,绝大部分涉及时下广泛关注的焦点前海新区,中国证券报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的电话,将消息有关内容大致复述一遍,对方听毕,道:“其中很多内容需要国家有关部委层面才能决定。”不过,对方对前海股权交易所一事并没有否认。

  既然消息内容直指金融创新,中国证券报记者拨通深圳市金融办电话。对方还没等记者提问,立即表示:“那个文件只是一个提纲式文件,网络媒体添油加醋,其中部分内容并不准确。请放心等候,我们会通过办公厅统一向新闻媒体发通稿。”

  一位可以列席深圳市委常委会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下午,深圳市委根本就没开市委常委会。”另一位权威人士则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下午的确是有个会,只是会议的内容有些差别。后来,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此次会议并非深圳市委常委会,而是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记者获取的一份《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显示,文件内容确与网上传播内容有差别。

  该文件并未提及“国家部委层面对于前海一揽子优惠政策征求意见和协调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央行、银监会等部委对于在前海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已取得一致共识”。此外,该文件仅提到“推动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传闻则表述为:“深圳将设立战略新兴产业国家级创投母基金。在前海设立股权投资母基金高度契合国务院关于前海的战略定位和产业导向,相关政策将于近期批复。”

热词:

  • 大盘上行
  • 股指走势
  • 消息力
  • 前海
  • 本地股
  • 涨停
  • 证券报
  • 常委会
  • 金融创新
  • 私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