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季度或震荡筑底 基金集体看好两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一季度震荡上行2.88%后,沪指在二季度前两周延续了震荡上行之势。二季度市场将会如何演绎?基金持谨慎乐观态度,并称可能会继续震荡筑底。

  震荡筑底?

  “预期的调整将引发市场震荡。”天弘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刘佳章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称,4月会集中披露宏观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盈利数据,有望成为左右股指中长期发展方向的重要“时间窗口”。与此同时,支持年初以来股指上行的各种利好预期发生较大变化,也会让股指的震荡幅度加大。

  刘佳章称上市公司盈利情况依然令人迷茫,仅从已经披露过半的地产板块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显然放在整体 30%的负债增长及40%的存货增长上,显示出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逐渐走低,这意味着支持年初股指上涨以来的最大因素正在发生变化。

  “二季度市场总体将维持震荡格局,并在震荡中继续筑底。原因在于政策出手比较缓慢,经济探底存在不确定性。”阳光私募和聚投资合伙人、投委会主席于军在近日发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中称。

  于军分析称,政策底、市场底、经济底通常依次出现,三个底会间隔1-2个季度。在确定经济底的时候,市场底就自然出来了。经济底有可能后移,这可能导致市场底也后移至第二季度。而且,经济将探至何处也因为政策的迟疑而增加了不确定性。“经济下滑的程度应能够充分反映到上市公司一、二季度的盈利当中去。因此,二季度仍将处于筑底的过程,有可能形成双底。”

  谨慎乐观

  从已经发布策略报告的基金公司及相关调研来看,基金对二季度持谨慎乐观态度。

  “当前实体经济对资金需求不旺,投资渠道狭窄,股票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选择中估值具有吸引力。同时,政策面适度宽松的方向不变,预计随着投资增速和工业增加值的进一步回落,政策放松的力度会加大。”新华基金在近期发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中称,“维持年初对股票市场的判断,二季度市场延续震荡筑底行情,对股票市场中期趋势依然持乐观态度。”

  大成基金(微博)对本报记者称,从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滑趋势已经显现,政策未来存在持续向好微调的可能。此外,二季度全球经济弱势,中国进口增速下滑,无论是外生环境还是内生因素都显示经济回升的力度不会很强。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市场短期可能难出现大级别的行情,行情主要的推动因素仍主要依赖资金面改善带动的估值提升。

  看好汽车家电板块

  虽然基金对二季度的投资机会存在分歧,但汽车和家电等板块的机会则较多地被提及。

  “二季度股票投资配置重点为,低估值的先导性行业,地产、汽车、家电;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和未来有制度创新改革的预期,杠杆化和规模化增加业绩改善弹性的券商;经济环境和政策不温不火,精选可穿越经济周期的优质个股。”新华基金称。

  汇丰晋信看好以非银行金融、汽车、家电、机械、电力设备等估值修复板块;继续看好医药、食品饮料,高端装备、节能减排、TMT等代表中国经济方向的板块。

  于军称,二季度应控制好仓位,加强防御,寻找能够抵御经济下滑的确定性的行业和公司,对与经济密切相关的周期股和成长股应保持一定的警惕。建议关注有一定业绩支持并可能有政策支持的消费股、有政策支持的券商、水利等行业。

热词:

  • 基金集体
  • 震荡格局
  • 杠杆化
  • 晋信
  • 基金公司
  • 沪指
  • 大成基金
  • 股指
  • 资金面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