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真功夫再掀控制权争夺战 低调听证法人代表变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低调听证法人代表变更

  中式快餐真功夫先后历经蔡达标时期、潘宇海时期,是否有可能因一场听证会再度发生风云巨变?本周,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等在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行听证会。据悉,此听证会因真功夫前任董事长蔡达标要求而起,但更换法人代表的提议已遭现在真功夫的掌权方——潘宇海派的公开反对。

  蔡达标方

  要求变更法律代表人为蔡春红?

  今年2月,蔡达标通过其代理人,向广东省工商局提交了《法定代表人审查意见》,要求将真功夫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蔡春红。至本周一,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行了一场听证会,内容即是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备案董事长和董事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申请进行听证。由于可能涉及到公司内部商业机密,此次听证会现场内容未对媒体公开。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将直接影响到真功夫控制权的最终归属。

  事实上,蔡达标现在虽已淡出公众视线,但对真功夫控制权的争夺一直都未停止。去年3月,在广州市公安厅宣布对真功夫个别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展开调查后,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突然失踪。此后,蔡达标的小妹蔡春红就向媒体出示一份有蔡达标签名的董事长委派书,称“鉴于公司董事、董事长蔡达标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紧急情况,重新委派蔡春红担任真功夫公司董事、董事长”。

  潘宇海方

  指责蔡及其家人侵害公司利益

  令人惊讶的是,在这之后不久现任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的原小舅子潘宇海方面又对外出示一份由蔡达标提名蔡达标大妹妹蔡春媚为新董事长的委派书,同时废除蔡春红董事长的提名。双方各持一份委派书争执不下,一直到去年5月11日广东省公安厅宣布蔡达标已于4月22日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后,真功夫公关部才发表声明由真功夫副董事长潘宇海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对于此次再次由蔡达标发起的法人代表、备案董事长和董事等变更,现任董事长潘宇海迅速通过真功夫公关部发布了反对声音。真功夫公关部在听证会第二天发布声明称,“蔡达标在控制公司期间,涉嫌伙同其家人和部分高管结成犯罪团伙大肆侵占和转移公司资产、挪用公司资金,其直接侵害对象是真功夫公司,其结果是严重损害真功夫公司利益”;而蔡春红不但是真功夫公司的债务人,依据《公司法》相关规定,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的,无任职资格;且因她也是严重侵害真功夫公司利益的责任人,与真功夫公司有严重的利益冲突。

  新快报记者 邱春燕

热词:

  • 真功夫
  • 法人代表
  • 公司法
  • 法定代表人审查意见
  • 餐饮管理
  • 公司变更
  • 债务人
  • 犯罪团伙
  • 高管人员
  • 控制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