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本地股齐崛起 政策信号透后市走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平开后,震荡走高,10点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由于一季度GDP数据略低于预期,A股市场回落震荡,午后权重股和题材股纷纷表现,各板块加速拉升,股指放量走高,盘中一度逼近30日均线。考虑到周末的因素,午后量能有所萎缩。临近尾盘,券商、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快速下滑,沪深股指小幅回落,不过最终仍以红盘报收。

  盘面解析

  盘口观察,大盘横盘整理,个股上涨占多,盘中人气表现局部活跃,个股交投意愿稍好,市场情绪变化不明显。从涨幅榜上看,房地产股,电子信息,建筑建材,农林机械等部分个股涨势较好,盘中涨停个股多家,短期看资金活跃的势头有增无减,盘中地产股再次引领市场板块效应,显现多头的进攻具备层次和秩序,有助于目前股指的抵抗反攻。从今天跌幅榜上看,除了部分生物制药表现低迷之外,其他板块个股下跌混乱,个股下跌收窄,短期看个股调整存在蓄势的可能。

  从资金流向上看,有色金属,券商信托,保险,工程建设,银行,煤炭采选,水泥建材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资金再次偏向于传统二线蓝筹品种,与前几日资金的流向相比,目前不排除有机构资金逢低吸纳的可能。从权重股的表现上看,整体表现较为温和,有色金属,船舶制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等个股表现较为活跃,而银行股,能源股等表现短时低迷,盘中多空势头处于较为明显胶着状态,股指表现出中位盘整态势。

  今日亮点

  深圳本地股强势

  受深圳将推出重大金融创新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延续了前一日的强势表现,开盘即有8只个股涨停。涨停个股分别为华联控股、深天地A、特力A、深信泰丰、深天健、沙河股份、深物业A和宝安地产。

  上海本地股崛起

  受上海国资整合或再度升温的消息影响,上海本地股午后也崛起,大众公用、大众交通、同达创业、复旦复华等四股一度涨停。此外,强生控股、上海物贸等位居涨幅榜前列。

  经济数据

  就目前公布的GDP数据来看,虽然低于原先8.4%的预期,但仍然对市场的影响是偏正面的。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一季度的GDP较上个季度有所回升,说明经济运行拐点已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略低于预期,可能会激发更多的扶持放松政策预期,尤其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因素,所以,对市场的影响是相对乐观的。

  与此同时,GDP环比数据回升也显示出我国经济运行趋势的确不宜过分悲观。既如此,会释放出估值复苏的动能,比如说对于信托股来说,前期由于市场对房地产信托的担忧,使得信托股的估值一直受到抑制,但随着经济复苏趋势的形成,那么,市场对房地产信托的担忧减缓,如此无疑就释放出强大的估值复苏的推动力。与此同时,银行股也是如此,毕竟银行股的估值低企,不少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只有8倍,动态市净率接近于1倍,如此的信息就意味着银行股的估值将随着经济的复苏而复苏,因此,GDP数据夯实A股弹升基础,从而释放出新的做多能量。

  政策信号

  当前A股的走势就变得相对清晰起来。一方面,经济加速探底,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而言,不支持A股出现系统性上涨行情;另一方面,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将没有悬念地增强,加之近期金融改革创新所透露出中央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意图,以及近期首套房房贷再现打折,"保刚需"呼之欲出的现实,政策已从中性向中性偏宽松过渡。可以说,A股已正式步入了左侧交易区间,在此阶段,投资者需放弃对市场出现系统性行情的幻想,同时克服对市场再次步入熊市的空间,寻找结构性机会,探寻真正的价值股,对真正优秀的价值股而言,2132点附近的股价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期底部,而市场的每一次调整都将是逢低吸纳价值股的机会。

  后市研判

  国都证券:市场短线强势确立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国都证券4月13日发布晨报表示,综合来看,在政策利好刺激下,市场放量反弹,短线强势确立,建议密切关注量能变化,沪指若要成功站上2380点,沪市单日成交需要1000亿元以上。稳健投资者可短线半仓波段操作。券商创新大会近期即将召开,建议短线重点关注券商板块。

  方正证券:主题投资将在A股持续发酵扩散利于大盘反弹

  方正证券4月13日发布晨报指出,整个一季度短期贷款增量约为中长期贷款增量两倍,特别是M1-M2=-9%,负剪刀差环比继续扩大,这说明企业经营活动仍较低迷,对实体经济固定资产投资意愿和力度仍然不足。也正因为如此,金融改革创新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受到高层高度重视,继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后,深圳近期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温州与深圳金融改革创新将对全国起到示范和辐射作用,主题投资将在A股市场持续发酵扩散,这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走势。

  但报告也提醒投资者,由于3月份信贷规模超预期,流动性得到一定的释放,短期调准概率降低,上市公司业绩回落压制市场估值空间、市场多重扩容压力不减,也将抑制未来大盘大幅上行空间。短线大盘将延续反弹,注意30日均线压力,个股因题材继续活跃,但因估值而分化。操作上,把握个股交易性机会为主,以不追高为原则,逢低关注金融、参股金融概念、旅游及前期超跌低价股,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华创证券:大盘短暂震荡后将继续上行沪指或挑战2400点

  华创证券4月13日发布晨报称,综合来看,市场短期强势初步确立,多方做多信心十足,预计后续交易日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大。随着大盘的反弹,沪指下一步将面临又一密集成交区域阻力,短期可能需要震荡消化压力,预计经过短暂震荡后大盘将继续上行,沪指将挑战2400点。

  在投资策略上,报告对当前证券市场相对乐观,可适当增加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关注弹性较大的周期品或可选消费品,继续看好汽车、煤炭,并增加机械、纺织、医药商业。

  航天证券:市场将在2350点附近震荡关注券商板块

  航天证券4月13日发布晨报称,上市公司季报年报的陆续出台等等都在制约着行情展开的必须条件。故市场将在2350点上下30点附近震荡。操作上注意年报先行公布不佳但一季报有所改善的板块,例如券商,虽然饱受诟病,但是新业务的储备实力以及各种创新金融的实践必将会使今年的行情十分精彩,但是目前市场还不到凯旋时。

热词:

  • 沪指
  • 后市走势
  • 价值股
  • 沪深
  • 主题投资
  • 券商板块
  • 方正证券
  • 短线大盘
  • 板块资金
  • 交易日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