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16日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外有美股下跌,内有经济增速疲软,兼有扩容压力增大。内地股市难免继续震荡分化的格局。对于衰退性行业的品种,需要控制风险。

  (一)汇率动态

  新华网《央行决定扩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幅度》“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央决定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自2012年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百分之一的幅度内浮动。”

  简评:人民币波动幅度加大,在升值趋势的时候升值速度可能加快,在贬值趋势的时候贬值趋势也可能加快。还看外汇储备增长的速度,以及美国滥发美元的规模和速度。

  (二)行业动态

  新华网《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议:决不让房地产调控反复》“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

  简评:该板块绝大多数个股随大盘。个别有独立行情的品种可以具体对待。总体看,未来如果经济速度下降到一定程度,地方政府松动限购政策等的冲动还是存在。

  (三)外围股市

  新华网《消息面利空云集 周五美股大幅收跌》

  《欧债担忧加剧 欧洲股市周五大幅收跌》“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6.91点,收于12,849.67点,跌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997.75 0.33%]下跌44.22点,收于3,011.33点,跌1.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30点,收于1,370.27点,跌1.25%。”

  简评:上周美股大跌。对于内地股市不排除继续带来短线的震荡。个股继续分化的局面不变。机会还看政策性利好的板块和个股。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2% 报1660.20美元》“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收跌于每盎司1660.2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跌20.40美元,金价本周有三个交易日出现超过1%的涨幅,一周以来金价累计上涨1.8%,领先其他金属期货的表现。其他金属价格方面,5月白银跌1.13美元,收于每盎司31.39美元,跌幅是3.5%,一周以来累计下跌1.1%;5月期铜周五跌9美分,收于每磅3.63美元,跌幅是2.5%,本周以来则是走低了4.5%。”《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导致纽约油价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每桶102.83美元,跌幅为0.78%。全周来看,纽约油价微跌48美分,跌幅为0.46%。 伦敦油价尾盘由跌转涨,最终5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涨12美分,收于每桶121.83美元,涨幅为0.10%。(新华网)”

  简评:对于相关的有色板块等,构成一定的短线压力。

  (五)行业动态

  证券日报《证监会调降券商风险资本准备比例》“此次调整后,全行业约可释放出400亿元净资本用于开展各项业务。”“中国证监会 13日正式向社会公布证监会公告[2012]7号《关于修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适当降低了证券公司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经纪业务相关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要求,同时,进一步降低了连续三年为A类的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

  简评:对于该板块构成利好。但是该板块不少品种目前处于阻力位上。追高者短线审慎对待。

  (六)宏观动态

  上证《工业用电增速同比大幅下滑 印证经济减速势头》“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了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8%。 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份的数据对比去年同期少增超过6个百分点。”

  简评:原则上继续回避经济增速下滑中的受损者。

  (七)供求关系

  中证网《IPO储备企业本月猛增逾百家》《人民网等8新股预计募资约35亿元》“继3月新增百家IPO储备企业后,4月新股申报上市再次提速,仅半个月时间已增逾百家。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至4月12日,IPO储备企业一周再添64家,而此前的4月5日,已新增40家企业。本月刚刚过半,新加入初审大军的IPO企业累计就已破百。 644家企业排队上市。”

  简评:外有美股下跌,内有经济增速疲软,兼有扩容压力增大。内地股市难免继续震荡分化的格局。对于衰退性行业的品种,需要控制风险。

热词:

  • 简评
  • 券商风险
  • 多空
  • 板块
  • 政策性利好
  • 证监会
  • 全社会用电量
  • 美股
  • 消息面
  • 人民币兑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