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安饮食终止4.32亿定向增发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西安饮食(000721.SZ)4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一直持续低迷,并且股价低于去年计划定向增发的发行底价每股8.89元,随着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的批文于4月12日期满失效,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西安饮食早在2011年3月就计划定向增发,其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10.7元,募资4.32亿元用于西安饭庄东大街总店楼体重建,经营网点改造和后勤升级改造项目。但随后二级市场风云突变,西安饮食股价从2011年4月底就持续走低,很快跌破了增发价。一心想要增发的西安饮食不得已特意于7月份召开股东大会,将此前的增发底价下调至8.89元,下调幅度达17%,证监会也于10月份批准了其定增计划。

  为了保证此次定向增发顺利进行,西安饮食还别有新意的高调推出“三年发展规划”,规划设定了具体的发展计划和盈利目标,这在上市公司中实属少见。此外,西安饮食还为了“保发”成功,又在去年11月份配之推出了高管股权激励方案。根据该激励基金实施方案,对2012-2016年实现业绩持续性增长的高管股权激励。激励对象包括公司总部高级管理人员和其它管理人员、各分、子公司管理班子成员等。

  但天不遂人愿,西安饮食股票在去年第四季度继续跳水的表现,最低价格跌到了6.22元,二级市场价格与定增价格倒挂幅度达到了30%。即使股价最近持续反弹,最高也不过8.81元,而随着增发日期的临近,西安饮食只得眼睁睁看着定向增发计划“泡汤”。

  而在西安饮食此前一天发布了2011年业绩快报和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336万元,同比增长13.71%;实现净利润3615万元,同比增长5.09%。而其净利润主要是由于在去年一季度完成西安老孙家饭庄营业楼项目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西安饮食获得了2224.5万元投资净收益,而正是由于此次转让,导致今年一季度西安饮食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80%。不考虑投资收益,本期主营利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在280万元至400万元之间。

  西安饮食4月13日收于8.15元,下跌0.02元,跌幅0.24%。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西安饮食
  • 增发价
  • 定向增发
  • 业绩快报
  • 西安饭庄
  • 净利润
  • 泡汤
  • 股价
  • 非公开发行
  • 股权激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