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16日盘后点评:金融改革或成行情走强契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股指低开高走呈现跌幅逐步收窄走势,虽然指数走势波澜不惊但是个股活跃度大幅提高,市场再现亏指数赚钱行情。从四月开始在浙江板块的带动下营造了炒地图行情。从浙江到深圳、从福建到天津再到上海,其中的主线就是金融改革。而龙头股以浙江东日、金山开发贯穿了整个过程,至于深圳前海金融改革区、滨海新区可以看作是锦上添花,真正此轮资金炒作的逻辑就是从温州的民间借贷规范化到未来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可以说只要与金融创新沾边,资金都会出现相继的炒作,其中信托、券商、上市公司涉及小额贷款业务纷纷走出了强劲拉升走势。市场的关注点从之前的信贷放松开始转向了金融创新带来的市场机会。

  金融改革成为此轮上涨的主线,回顾上一轮牛市源自股改与汇改,那么此次以温州金融改革为契机能否成为催生接下来的行情?亚洲财经分析师黄捷认为:上周发布多项据经济数经济"超预期",无论是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还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数据均不理想,显示国内经济运行面临困境。然而,A股市场不为较差的经济数据左右,出现连续上扬,其原因则在于金融改革创新这一催化剂。4月9日-1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人民银行调研组,赴温州开展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调研,并与浙江方面共同研究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启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有关工作。周小川在调研时指出,在温州推进金融综合改革,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改善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通过金融综合改革,有效提升民间资金向产业资本转化的能力,完善专注于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产品创新体系。

  在温州正式掀起"金融改革创新"浪潮的同时,深圳、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等地"先行先试"也将风起云涌。那么下面我们就此次金改带来的投资机会做一下梳理。

  1.地图板块之一。浙江本地参股银行或者小额贷款公司。

  2.地图板块之二。深圳、广东、珠三角。a,城市更新:2012年城市更新三只股沙河股份、深天健、方大集团;可更新面积存量最大的华联控股、深华发、世纪星源、特力A、招商地产、中集集团、华侨城等;之前曾经受益或者之后将会受益的深信泰丰、深天地、深桑达、深赛格、深物业、深振业等。b,创投母基,大众公用。c,股权交易所、期货交易所,新三板。广发证券等。

  3.地图板块之三。上海,国资重组。其中上周周三,上海国资委将要召开相关会议标志重组行情的开始。

  4.地图板块之四。滨海新区。跟风,房地产。海泰发展、津滨发展、天津松江、天房发展、广宇发展。

  5.地图板块之五。海西。跟风,房地产。漳州发展、三木集团。

  6.金改热点之一。创投概念股,大众公用、复旦复华。

  7.金改热点之二:涉贷涉银,遍地开花。

  8.金改热点之三。新三板,以中关村、东湖高新、高新发展。

  9.金改热点之四。国际板,东睦股份、联美控股。

  10.多方受益板块。券商,国海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亚洲财经)

热词:

  • 金融改革
  • 行情
  • 板块
  • 金融创新
  • 金融产品
  • 个股活跃
  • 大众公用
  • 金融服务
  • 城市更新
  • 三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