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苏州高新:新三板概念遭抢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指数小涨小跌波幅不大,而热点却是一个跟着一个,这样的市况让很多机敏的短线客大呼过瘾。上周火爆的浙江、深圳等地域板块继续红火,而昨天天津、新三板等板块也紧跟其后,在30多只涨停个股中,上述概念所占居多。新三板概念中高新发展(000628)、东湖高新(600133)、海泰发展(600082)、苏州高新(600736)等个股涨停,其中苏州高新在四只股票里是最后被打到涨停的,因此在昨天14:20左右,该股堆积了巨大成交量,连续爆出上万手的大买单,最终以净流入资金1.16亿元,排名两市资金流入第一名。

  近期无论是地域板块,还是新崛起的新三板概念的炒作,都是围绕着同一个主线,那就是金融创新,而新三板的创新扩容动作已经酝酿很久,早已经超出“传说”的范畴,说是箭在弦上也不为过。有预计,在相关办法修改完善后,新三板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破题。所谓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老三板”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称为新三板。目前新三板有60余家中关村挂牌公司,近日监管层表示,今年将在总结中关村公司股份转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筹建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也就是说,除了中关村科技园区,马上在全国82个高科技园区都会按照批次陆续开展新三板试点。

  众所周知,新三板扩容为的是解决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作为拥有很多挂牌资源的高科技园区,苏州高新经营范围有高新技术投资和开发生产,能源、交通、通讯等基础产业和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经营,工程设计施工和科技咨询服务等。控股股东为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司近期成立的专门投资园区内的创业投资基金将与新三板对接,未来充分受益于新三板的扩容;同时,苏州高新进一步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旅游+商业+住宅”模式,未来有望实现资产增值。

  苏州高新有望成为新三板扩容直接受益者,这也使得基金等大机构对该股高看一眼。以往业绩报告中显示,一般只有一二只基金零星分布在该股的流通股东中,但到了去年末,流通股东中已经聚集了14只基金,其中有13只基金是新进驻的,有1只增持,没有减持该股的基金。而从资金流向看,在昨天大笔买入的1.16亿元资金中,超大宗资金共买进1.12亿元,是绝对的主力。看来机构们已经认可了新三板概念,在股价的相对低位开始做多概念股。

热词:

  • 新三
  • 板市场
  • 板块继续
  • 涨停
  • 该股
  • 传说
  • 扩容
  • 流通股东
  • 转让系统
  • 挂牌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