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融创新题材从温州炒到深圳又炒到天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创新概念炒作蔓延至天津。昨日A股窄幅振荡,成交明显减少,但津滨发展、泰达股份、海泰发展和津劝业等天津概念股涨停,而这个概念出发地温州余温不散,参股温州商业银行的浙江东日昨日继续涨停,这是9个交易日的第8个涨停;至于上周五全面爆发的深圳本地股,炒作正酣,沙河股份拉出第四个涨停,深天地拉出第3个涨停。而新疆、海南等板块以及新三板概念也跃跃欲试,似乎想接过炒作火炬,两市涨停榜以及涨幅居前的,多数是借助所谓金融创新概念进行的地域炒作,炒股变成了简单的炒“地图”。

  低技术含量?

  复杂的股市投资行为变成简单的炒“地图”,这种低技术含量的炒作注定难以持久。资深市场人士柯松平说,经济下滑,上市公司缺乏实质性利好题材,加上大盘蓝筹股炒不动,市场选准这些概念小市值股票炒作,容易得到认同和追捧。但现在已经呈全面疯狂,全面扩散,可能到了炒作末期。最关键是这类炒作缺乏实质性支持。像这次概念炒作龙头浙江东日,9个交易日连续8个涨停,股价从5.45元直线飙升至12.01元,涨幅接近120%,市值增加超过21亿元,成为两市“涨停王”。柯松平分析,参股温州商业银行进行小额贷款,能赚多少钱呢?一次坏账就能把利润全都吞噬。浙江东日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以11790万元现金持有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17%的股份,去年获得现金红利938万元。这不足1000万元的参股银行利润,撬动了超过21亿元市值。

  从公开信息看,金融创新概念炒作多数是游资所为。浙江东日8个涨停榜中,几乎没有出现机构席位买入;而上周五爆发昨日继续的深圳本地股,也多数是业绩欠佳的二、三线股疯狂,像连续4个涨停昨日收盘价为8.13元沙河股份,主营业务是受调控的房地产行业,2011年每股收益为0.27元,同比大幅下滑,今年一季度还预计亏损。不用说深圳所谓的金融创新并未获批,即使得到实施,这样的公司又能从中获益多少呢?而像深发展这样的更能从金融创新中获益的真正的蓝筹股,升幅却有限。

  涨得快跌得也快?

  有一些市场观点认为,金融创新题材将会担当市场的主流热点,有望反复活跃。但简单依据地域而不是根据上市公司内在价值进行的炒作,风险显然已经很大。像温州金融改革这样突然涌现出来的题材,资金提前埋伏的可能性很小,在手中没有筹码的情况下,炒作的最佳选择就是快进快出,股价表现涨得快跌得也快。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分析,深圳的金融创新题材,创新政策实施要有个过程,目前股票上涨更多的还是题材性炒作,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深圳如此,温州是如此,天津同样是如此。陈道

热词:

  • 温州炒
  • 涨停
  • 金融创新
  • 机构席位
  • 创新政策
  • 本地股
  • 市值股票
  • 地图
  • 桂浩明
  • 主流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