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18日A股市场多空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消息面仍旧是多空并存。反映到盘面上,仍旧不排除个股分化的局面。继续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关注局部性机会、波段性机会。

  (一)政策动态

  中证网《郭树清:新三板未正式报批 年内推股本转让市场》“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4月17日在参加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时表示,证监会今年要加紧推出新三板,目前已向国务院作专题汇报,但还未正式报批。郭树清同时表示,中国证监会还希望年内推出区域性股本转让市场,旨在为小微企业融资、转让、流转服务。”

  简评:上述扩容,毕竟可能分流一定资金。这个消息可以认为属于偏空。“宽进严管”,宽进容易严管难。

  (二)一级市场

  中证网《证监会还要进一步控制新股发行价》“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4月17日在参加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时表示,今年一季度,A股平均市盈率从去年58倍降至30倍,4月份进一步下降至20倍左右,“这一势头要继续保持。”郭树清说。“新股发行20倍左右的市盈率,是比较合适的。”

  简评:控制新股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可能一定程度上增加新股板块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其中的成长性企业。

  (三)外汇动态

  中财网《IMF大幅下调中国经常账户盈余预期》“分析称人民币汇率已接近均衡。”“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早间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大幅下调中国今年经常账户盈余占GDP比重的预测至2.3%水平,维持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测于8%以上水平。”“IMF发布最新 《全球经济展望》 报告,相较去年9月份,IMF将中国2012年经常账户余额占GDP的比重预测从5.6%大幅下调至2.3%。报告并预期2013年中国经常账户盈余占比为2.6%。IMF报告同时指出,"受周期性因素影响,中国贸易顺差仍然将增加。中国外部失衡得以缓解,但‘高投资、低消费‘的内部失衡有所加剧。"”

  简评:由上看,外资进入中国的冲动会有所减弱。有助于内地物价稳定和增加降息降准预期。

  (四)外围股市

  新华网《欧债危机有所缓和 美欧股市反弹超级强劲》“美国股市全线飙升,三大股指强劲反弹,涨幅均在1%以上。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涨194.13点,至13115.54点,涨幅1.5%,重回13000点大关。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1.21点,至1390.78点,涨幅1.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4.42点,至3042.82点,涨幅达1.82%。英国FTSE 100指数收涨1.78%,报5,766.95点;德国DAX指数上涨2.65%,报6,801.0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72%,报3,292.51点。”

  简评:美股前期跌破30天线之后昨晚升破中期均线,对于沪深A股短线反弹有利。但内地股市依旧只能是局部性机会。

  (五)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17日上涨》

  《受股市上涨提振 黄金价格"V"型反转》“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7美元,收于每桶104.20美元,涨幅为1.23%。5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涨10美分,收于每桶118.78美元。(新华网)现货黄金价格周二(4月17日)大幅下探后又强劲上扬,并实现"V"型反转,最终仅微幅收跌。”

  简评:大宗商品中,多数品种尽管微幅反弹,仍旧处于下降通道。

  (六)货币政策

  新华网《印度三年来首次降息 保增长助推全球降息潮》“印度央行周二意外宣布,为了促进经济增长,将该国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为三年来首次降息。除了印度央行,面对充满风险的经济增长前景,近期包括越南、印尼及澳大利亚等经济体央行都传递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根据印度央行的决定,该国基准利率将被下调50个基点至8.00%,降幅大于市场预期。不过,印度央行称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有限。今年三月,印度央行将现金存款准备金率从5.50%下调至4.75%。”

  简评:美国如果推出QE3,全球其他国家降息降准的话,则未来新一轮的货币泛滥还会继续出现。继续支持股市的局部性行情。

热词:

  • 简评
  • 多空
  • 央行
  • 新股板块
  • 新股发行价
  • 市场预期
  • IMF
  • A股市场
  • 短线反弹
  • 消息面
  •    

    搜索更多简评 多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