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10日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内地股市周线仍有收阳希望。个股继续表现。利用好震荡,逢跌逢震荡到位低吸热点品种。

  (一)供求关系

  证券时报《证监会主席助理:将引导更多类型机构投资者入市》

  《证监会支持券商与银行合作 引导理财产品入市》《证监会1月份批复7家机构QFII资格 共142家》“昨日下午,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一行到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营业部调研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利军听取了一批投资者和证券公司负责人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看法和意见。他强调,证券公司要发挥投资者保护的主力军作用,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引导、协助更多类型的机构投资者入市,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在良好投资文化的形成和投资理念的树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简评:供求关系继续支持局部行情。逢跌逢震荡到支撑位继续观察、捕捉各类机会。

  (二)货币政策

  上证《全球四大央行集中议息 保增长成政策重点》“周四,印尼、韩国、英国、欧洲央行分别召开议息会议。其中,印尼央行三个月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英国央行则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规模。韩国央行连续第八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同样选择暂时维稳。”

  简评:如果我国下个月公布的二月份物价数据继续回落,则降准预期仍旧在。

  (三)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国股市周四微幅收高,苹果创历史新高》“道指收高6.51点,涨幅0.05%,报12,890.4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99点,涨幅0.15%,报1,351.95点;纳指上涨11.37点,涨幅0.39%,报2,927.23点。 纽交所,美交所和纳斯达克总成交量为73亿股,低于去年的日成交均值78.4亿股。”

  简评:美股在前期高点附近强势整理。内地股市周线仍有收阳希望。个股继续表现。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6%报1741.20美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1.20美元,涨幅为0.6%。”《国际油价9日上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收于每桶99.84美元,涨幅为1.15%。伦敦市场3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118.59美元,涨幅为1.19%。(新华网)”

  简评:在有关货币政策作用下,越来越多有色期货创近期新高。继续观察有关板块的增量情况。

  (五)行业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芜湖打响龙年"救市"第一枪 房调松绑或现跟风》“芜湖出台楼市新政:契税可全免 买房获补贴,地方政府救市前仆后继 芜湖力度空前。”“继广东中山之后,安徽芜湖昨日(2月9日)发布楼市调控文件,为政策"松绑"。这份名为 《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文件强调,2012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将给予免缴契税的补贴,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还有额外的货币补贴。"芜湖此时出台新政是政府救市的大手笔,也打响了龙年救市第一枪,对小户型购房补贴的支持,或许可减轻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简评:对于房地产股构成利好。注意该板块的个股异动和增减量情况。

  (六)业绩动态

  《S*ST北亚成首份乌龙年报公告日竟误标为一年前》

  中证网《荣之联拟10转10派3 多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

  《842家公司年报预增中小公司成预喜主力》

热词:

  • 涨幅
  • 简评
  • 意见
  • 业绩快报
  • 荣之联
  • 理财产品
  • 多空
  • 证券公司
  • 震荡
  • 强势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