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9日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继续关注超跌状态出利好的品种、前期上涨之后二次调整到位的品种、低估值有利好的品种。等等。利用好盘中震荡操作。后市热点不排除多元化展开。

  (一)物价动态

  中新网《机构预测1月CPI增速4.1% 存准率下调时间窗口再次打开》

  《本月下调"存准"或成大概率事件》“1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市场普遍预期1月CPI同比涨幅将在4%左右。”“本周四公布1月份CPI数据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时间窗口将再次打开。"目前公开市场操作担当起了释放流动性的重任,但在外汇占款增长趋势性放缓、银行体系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仍需要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缓解流动性紧张的局面。"”

  简评:关注存准率下调的受益股的增量情况。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股小幅收高 市场静候希腊减记决议》

  《希腊未达成协议 欧洲股市8日收盘走低》“美东时间2月8日16:00(北京时间2月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5点,收于12,883.95点,涨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78点,收于2,915.86点,涨幅为0.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1点,收于1,349.96点,涨幅为0.22%。”“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下跌,报收于5875.9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33点,跌幅为0.24%。”

  简评:内地股市呈现曲折前进的态势。20、30天线附近区域经过考验成为支撑。继续关注超跌状态出利好的品种、前期上涨之后二次调整到位的品种、低估值有利好的品种,等等。后市热点不排除多元化展开。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8日上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30美分,收于每桶98.71美元,涨幅为0.30%。伦敦市场3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7美分,收于每桶117.20美元,涨幅为0.83%。(新华网)”《国际金价8日下跌1%》“新华社芝加哥2月8日专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元下滑以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8日下跌1%。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7.1美元,收于1731.3美元,跌幅为1%。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9美分,收于每盎司33.704美元,跌幅为1.4%。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3.3美元,收于1668.1美元,涨幅为0.8%。(新华网)”

  简评:有色板块等期货对应品种昨日结束波段性调整大涨突破。其中走第三浪特征的品种可以继续逢低逢震荡挖掘、但不过分追高。

  (四)市场动态

  武汉晨报《股票休眠账户数连续3周超3000万》“据新华社电 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期末休眠股票账户数为3046万户。这是从1月9日以来,连续3个交易周,股票休眠账户超过3000万户。数据显示,春节之后的第一周(1月30日~2月3日)新增股票账户124412户,其中新增A股账户数124005户,较节前最后一周多增加24765户。最新数据显示,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5685.88万户,其中当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739.66万户,比节前最后一周减少54.73万户。(武汉晨报)”

  简评:上述情况说明了这两年熊市的危害、对于投资人信心的挫伤。也说明待其复苏、行情经过震荡,还有发展余地。

  (五)汇率动态

  路透社《人民币兑美元收升破6.30》“*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突破6.30

  * 中间价创年内新高

  * 短期升值压力犹存

  * 1月新增外汇占款有望转正。”

  简评:人民币升值受益股的情况比较复杂,有的面临油价上调成本增加等压力。尚需综合权衡。

  (六)重组动态

  证券时报《深圳、武汉多家上市公司领跑 地方国资整合行动》“近期,深圳、武汉等地国资整合动作频频,涉及其中的上市公司也先后发布了相关公告。记者梳理发现,不少地方国资实施整合之前已留有伏笔,向市场提示了地方国资进行资产重组的某种内在逻辑。”“日前,盐田港宣布深圳市国资委持有的盐田港集团100%股权,已划转至深圳市国资委全资企业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名下。长江通信 (600345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称实际控制人武汉市国资委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宜、光迅科技 (002281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表示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烽火通信 (600498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则公告其控股股东武汉烽火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据媒体报道,这3家上市公司的整合规划将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收购长江通信,再将其资产分类注入武汉邮科院旗下的烽火通信和光迅科技之中。”

  简评:上述股票昨日停牌。复牌之后是否补涨,盘中股指向下震荡时候可以观察增量情况。

热词:

  • 涨幅
  • 简评
  • 品种
  • 白银期货
  • 多空
  • 行情
  • 账户数
  • 震荡
  • 利好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