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部证券即将登陆A股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西部证券成功过会。西部证券即将成为第19家上市券商。由于自身地域上优势明显以及一贯坚持差异化竞争策略,西部证券成长性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并被冠以最具有增值潜力的证券公司之名。

  招股说明书显示,西部证券是在陕西证券合并重组宝鸡证券、陕西信托和西北信托所属证券营业部的基础上,吸收符合法定条件的企业以现金入股,采取发起设立方式,于2001年1月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投资集团公司。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0 年度证券公司财务指标的排名,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排名第44 位、第45 位、第46 位、第34位和第34 位。

  西部证券资本规模偏小,通过公开发行股票扩充资本,成为公司不二的选择。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目前,西部证券在西部地区具备较高品牌认知度及客户忠诚度,并已将业务逐步拓展至全国。作为西部地区资本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在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域积累了大量的企业及个人客户,西部地区、特别是陕西地区的客户群体对公司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和忠诚度。公司历经牛市与熊市的洗礼,成立11年以来连续盈利。

  从经纪业务来看,在西部尤其是陕西地区,公司具有绝对市场优势。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虽然承销保荐业务发展起步较晚,但随着西部证券前期培育及投资银行骨干人才的持续引进,2009年、2010 年增长迅猛,其中2009年完成1单IPO,2010 年完成3单IPO,2010年公司承销与保荐、并购重组等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位于行业第37 位。2011年投资银行业务继续保持了1单IPO、1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3单企业债券主承销的业绩。公司挖掘具备上市条件和潜力的企业进行项目储备,以及积极推动经济支柱产业中的龙头公司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来扩大投资银行业务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度,并进一步平衡公司业务结构。

  根据西部证券招股说明书,2009年、2010年及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44亿元、15.36亿元及10.33亿元;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91亿元、5.37亿元及2.23亿元。为了增强抗风险能力,缓解“靠天吃饭”的窘境,西部证券近年来一直以在寻求差异化竞争策略,在力争净资产收益率等反映盈利价值的财务指标位于行业前列的条件下,兼顾公司各项业务的成长性,从而保证公司能够在证券行业的激烈竞争中持续发展并不断壮大。

  西部证券作为西部地区第一家创新类证券公司,除传统业务外,公司正逐步形成并进一步丰富金融业务领域。目前,公司已开办代办股份转让、股份报价转让、IB业务等业务,并通过控股西部期货,涉足商品期货、金融期货的经纪代理及结算业务。

  多年坚持寻求差异化竞争的策略,使公司受益匪浅。2010 年,西部证券各项重要财务指标在业内均居于中上游水平。

热词:

  • 西部证券
  • 证券公司
  • 证券行业
  • A股市场
  • 证券营业部
  • 代办股份转让
  • 2009年
  • IPO
  • 财务指标
  • 投资银行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