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顶集团:欧洲银行业再敲债务警钟拖累金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

  美国的经济复苏步伐在近期得到缓解,奥巴马政府着手大选之战,无暇世界布局。中东局势得到缓解虽然美国依然严厉制裁伊朗经济,但是美国大选之前和伊朗核问题桌面谈判都是有力的缓解了中东大国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奥巴马政府对高油价的施压也是非常明显的,同时欧洲发达国家也不能容忍原油价格的飙涨。欧洲金融大国英国受到油价的上涨影响,通胀率已经冲出原本的稳定范围内。同时英国为了控制通胀也表示不会再次资产回购和降低利率。昨天英国公布了3月失业率为4.9%较前值和预估值的5.0%有所回落,支撑外汇市场的英镑走势,同时小幅打压美元。欧盟国家和美国最大的劲敌都是油价飙涨产生的高通胀问题。中东暴风之眼叙利亚再联合国的斡旋下维持在纯内战的状态下。北约国家在美国忙于大选,欧洲急于解决债务危机时刻无暇顾及中东的局部战争。战争舆论的消除和联合打压油价的措施让原油拖累金价下行。同时欧洲的经济在希腊缓解后再次爆出负面消息。昨天欧元区公布了2月建筑业生产月率为-7.1%大幅低于前值的-0.5%,建筑业得回落显示出欧洲房地产市场受到全球地产低迷的影响加剧。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政府预测2012年GDP将萎缩1.2%,2013年增长0.5%,同时2月份银行坏账年比增长16.5%至1076亿欧元,坏账率6.3%,1月份6.2%,银行的坏账率主要来自于地产的影响。前期备受关注的意大利再次受到债务危机的影响。同时新爆出的债务漩涡西班牙昨天公布2月银行坏账率触及18年新高,本身就较为脆弱的西班牙银行业如果爆发危机,西班牙政府是没有能力扶持和资助银行产业的。欧元区近期有可为是遍地结果。全球三大评级的公司中的惠誉国际近期表示荷兰的AAA评级危险。欧元区再次恢复到只有德国一枝独秀的阶段。平凡的消息压制欧元区在外汇市场的上行动力,拖累黄金震荡下行,但是德国的国债收益率下降接近美国的水平,让部分投资者看到欧元区的希望。支撑欧元没有出现大幅回落。

  从技术上来看金价小幅震荡下行,金价开盘在10日均线附近,在欧洲盘开盘前小幅冲高触及5日均线和承压回落,下挫前期低点后得到支撑小幅跃起后继续下行,收出带上下引线较均衡的小阴线。沿前期下行趋势线上方震荡下行,走出小型的V字形反转,还有下行趋势。金价远离均线短期内有小幅冲高动力,日内逢高做空,关注前期下行趋势线和1522到1790黄金分割0.381一线交汇的支撑。Rsi指标死叉开口向下。Macd指标红烛逐渐缩短,两线零轴下方空头市场趋于平整。Kdj指标死叉开口向下,从指标上来看金价还有下行空间。阻力1648 1653支撑1635 1627

  从技术上来看白银震荡下行,银价在亚洲盘时段小幅冲高触及26.19到37.45黄金分割0.5一线附近承压回落,下挫到前期下行趋势线附近得到支撑止跌小幅上行。收出带小引线较长的小阴线。银价收盘在多条均线下方,运行在布林带下行通道内。快线连续两周趋于盘整在26.19到37.45黄金分割0.5一线下方,几次冲高没有有效突破形成颈线。从中短期趋势上来看空头占主。rsi指标开口向下。Macd指标红绿柱归于零轴,连线反复粘合没有明确方向。Kdj指标三线低位开口向下,显示还有下行空间。

热词:

  • 金价
  • 金顶
  • 小阴线
  • 银行业
  • 债务危机
  • 前值
  • 震荡
  • 欧洲
  • Kdj指标
  • 坏账
  •